就业政策:广州市政府明确支持商务秘书公司发展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就业政策:广州市**明确支持商务秘书公司发展

  《意见》进一步放宽了“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条件。对“一址多照”**设定投资关联关系、位于专业园区内的限制,适用范围由企业扩展到全部商事主体,即经房屋产权人或其授权经营管理方同意,允许多个商事主体“一址多照”。  日前,市**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放宽我市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条件的意见》,明确只要有一个营业执照,便可在全市范围内增设经营场所,而同一个经营场所也将允许申请多个执照。

  《意见》支持商务秘书公司发展。明确在专业园区、高校、科研单位范围内,从事电子商务、“互联网+”等行业的企业,住所可以与实际经营场所相分离,其住所或经营场所与商务秘书公司为同一地址,并委托商务秘书公司代收法律文书。据了解,商务秘书服务是一种针对主要以互联网经济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业态中小企业群的创新平台服务模式。通过提供企业公共经营业务外包的模式,让企业经营者可以专注核心业务发展,同时也有效辅助了工商税务体系对中小企业的监管,降低创业者的门槛与成本。这种商务秘书服务模式,目前在香港、深圳均有试点。

  《意见》按照“既方便商事主体准入,又**经济社会秩序”的原则,一方面放宽“一址多照”、“一照多址”适用条件和经营场地使用证明发放条件,另一方面也规定申请人仍然需要提供场地使用证明,由相关部门、机构、单位在出具证明的过程中对场地进行把关,同时明确行政管理部门监督管理责任。据分析,该做法既有利于释放更多场地资源、降低投资创业成本,又同时兼顾了城市*理和行政执法监管实际,降低潜在风险,有利于避免出现废气、废水、噪音扰民,以及挤占公共资源损害其他利害关系人合法权益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