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本科红牌专业:应用心理学上榜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本科红牌专业:应用心理学上榜

  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自2009年*度发布以来,已经为中国的众多高校、各级**教育和人力资源主管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级学术研究机构、大学毕业生和高考生等广泛参考。该榜单中“红牌”专业为失业量较大,就业率、月收入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低的专业,属于高失业风险型专业,“黄牌”仅次于红牌,“绿牌”则与红牌相反,为需求增长型专业。  麦可思研究院发布了《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对正准备报志愿的考生来说,里面的数据或许有帮助。

  报告显示,2015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1.7%,与2014届(92.1%)和2013届(91.4%)基本持平。其中,本科院校2015届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2.2%;高职高专为91.2%。

  从重庆市内来看,2013年至2015年,我市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86%以上,专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超过91%。

  报告还公布了就业绿牌与红牌专业。绿牌专业指的是失业量较小,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高的专业,为需求增长型专业。红牌专业则指的是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低的专业。各省区、各高校情况可能会有差别。

  报告显示,软件工程、网络工程、通信工程、车辆工程专业连续两届成为本科就业“绿牌专业”,而本科的美术学、高职高专的法律事务、语文教育专业连续三届被亮“红牌”。

  三届的就业率变化趋势可以看出,本科学科门类中的工学、农学、理学半年后就业率持续上升。高职高专专业大类中的生化与药品大类、交通运输大类、文化教育大类、艺术设计传媒大类半年后就业率持续上升。

  从近三年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看,本科工学、农学毕业生近3年初次就业率在90%以上;法学初次就业率相对较低,3年均在85%以下。

  从去年重庆市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就业率*高为99.54%,其次是建筑学、工程造价、表演专业,就业率依次为99.28%、99.18%、98.99%。去年本科就业率排位*低的专业分别是刑事科学技术64.89%、应用心理学67.43%、学前教育67.48%、法学77.63%。

  绿牌专业

  本科:软件工程、网络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审计学、广告学、车辆工程。

  高职高专:铁道工程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市场营销、房地产经营与估价、发电厂及电力系统、视觉传达。

  红牌专业

  本科:应用心理学、化学、音乐表演、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美术学

  高职高专:法律事务、语文教育、工程监理、建筑工程管理、税务

  本科*没用的***专业

  先来看看*近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把哪些本科专业列为红牌专业?小编特地整理如下:

  2015年本科红牌专业:

  生物工程、美术学、生物科学、应用物理学、应用心理学、法学、音乐表演。

  2014年本科红牌专业:

  生物科学与工程、法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动画、美术学、艺术设计、体育教育。

  2013年本科红牌专业:

  动画、法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生物工程、英语、美术学。

  2012年本科红牌专业:

  动画、法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生物工程、英语、**经济与贸易。

  2011年本科红牌专业:

  动画、法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经济与贸易。

  2010年本科红牌专业:

  动画、法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经济与贸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