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空调王成泉:从制造到精品以科技推动转型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踏入6月,空调企业也迎来一年中的**季,在今年内销普遍不旺的市场环境下,各大空调品牌都在寻找破局突围的方式。6月7日,海信空调在青岛举行了“豪门盛宴、世界看海信”欧洲杯纪念款产品下线仪式。海信作为欧洲杯设立56年以来*个中国赞助商,向全世界球迷伸出了“触角”。

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青岛海信空调营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泉,让他谈谈在新行业形势下海信空调的布局。

产品转型带动库存运转良好

目前国内市场内需不旺,高库存成为困扰不少企业的难题。“我们知道,空调周转率是所有家电里面*慢的,所以为了将库存保持在健康合理的状态,我们今年下了不少功夫。”王成泉对记者表示,“海信空调坚持以强大的科技力推动产品转型,深入挖掘消费者需求的痛点,围绕艺术化外观、高能效、舒适度、健康与智能化功能进行创新,激发市场的新需求,炫转系列、珍珠系列从上市就开始**。”

同时,随着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力,个性化小众消费崛起,产品的目标用户分类趋向**化和细致化,差异化产品成为主流选择。细分市场渐成趋势,模型式产品将无法赢得消费者青睐。海信空调早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不仅在产品上普遍加入了智能功能、健康功能还针对不同人群推出了拥有不同功能的产品。比如这次发布的海信“小炫风”空调,与普通空调相比,不仅继承了其低静音、省电20%的双模变频等传统技术优势,同时也融入了智能、除菌等***,*有的“10Hz 超低频运转技术”的双模变频,解决了普通空调使用时间长了才省电的不足。从产品转型到营销发力,逐步将空调做成一个快消品。

玩转体育营销大IP 出口量行业领跑

从去年12月开始,海信连续赞助****赛事,用大IP的力量不仅正式签约中国国家体操队,成为其今年里约**会官方合作伙伴。还与欧足联签约成为2016年欧洲杯的官 方赞助商,这也是设立56年*次出现了*个中国赞助企业,也成为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赞助商。同时,海信还赞助了F1车队、澳网、沙尔克足球俱乐部等体育项目,全面进入**化品牌建设的赛道。王成泉谈到海信发力体育产业时表示,体育精神和海信品牌精神一样,都是向上的、积极的、阳光的、有朝气的,这也标志着中国企业**化进入新的层次。

积极**化带来的成果就是去年海信集团营业总收入达到990亿元,出口规模占总收入的40%,在出口收入中海信自主品牌的收入占比超过50%,同时,2016年第一季度海信家用空调出口71.2万台,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3%,在行业实现领跑。

打造核心竞争力 应对经济新常态

当前,中国经济环境、家电产业环境已经进入新常态时期,这一阶段内,从消费理念的革新到渠道商结构的转型,从整机企业的产品力提升到产业链上游的工艺再造,可以说,覆盖整个家电产业都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海信作为老牌的家电企业,自然要在经济转型时期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海信空调更是秉承创新理念,打造核心竞争力,以高技术、高品质的精品变频空调为支点推动高端转型。”王成泉说。

数据显示,变频空调在行业销额中占比已达78.23%,而海信变频空调在自身销售结构中占比提升至92.65%,再创历史新高,这意味着海信每卖出10台空调其中*少9台是变频产品。今年一季度海信变频空调一级能效占较去年同期提升10个百分点,尤其自2016年以来,在国产品牌内名列第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