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本科黄牌专业有哪些?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本科黄牌专业有哪些?

  2015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1.7%。其中,就业率*高的**专业为:物流管理(就业率96.6%)、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96.4%)、软件工程(96.2%)、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95.7%)、地理信息系统(95.6%)、人力资源管理(95.6%)、护理学(95.5%)、预防医学(95.4%)、地理科学(95.4%)、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95.4%)。  上海市教委日前发布2016年度本科预警专业名单,被预警的***本科专业分别是:英语、**经济与贸易、法学、工商管理、物流管理、新闻学、旅游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行政管理。

  分析这份预警名单可知,理工科专业无一上榜,就业不被看好的人文学科也未被列入,倒是曾经招考非常热门的管理类专业成了“重灾区”———10个被预警专业中,和“管理”沾边的专业就占了一半。

  还有业内**建议,这份预警名单要真正起到预警的作用,相关部门应进一步优化相关的信息服务工作。比如,信息发布的时间宜放在考生填报高考志愿前,供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做决策时参考。

  一些文科专业响起警钟

  今年吃到上海市教委“黄牌警告”的10个本科专业中,商科类占了7个,除了工商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信息管理以及行政管理五个管理类专业,市场营销以及曾经很热门的**经济与贸易专业也在其中。此外,一度备受文科生追捧的新闻学、英语以及法学专业,都“不幸”上榜。故此,有学界人士认为,今年的这份专业预警榜单从某种程度来说,是在给高校文科专业敲警钟,“一窝蜂地办,势必以牺牲专业品质为代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