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职高专红牌专业有哪些?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高职高专红牌专业有哪些?

  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比例增加较多的行业类为“金融业(银行/保险/证券)”(增加2.2个百分点)、“医疗和社会护理服务业”(增加2.0个百分点)和“教育业”(增加1.9个百分点);就业比例降低*多的主要行业类是“机械五金制造业”,降低了1.6个百分点。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陈宇认为,“连续三届的行业吸纳率数据反映了社会产业结构的变化趋势。知识与服务密集型的现代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而劳动密集型的传统产业则面临一些挑战。”

  民企、中小微企业、地级市及以下地区等成为主要就业去向

  武汉大学文学院2015届毕业生张璞在决定去哪里工作时左右为难,一边是中建集团下属某分公司,一边是一家民营企业。张璞说:“想来想去,觉得去中建工作的话可能要跟着项目跑,不太适合女孩子,所以还是选择了这家民企。**有想法、有**,跟着他干,能锻炼能力,而且这边工资又高,一个月能有1万块。”

  2016年高职高专红牌专业:法律事务、语文教育、工程监理、建筑工程管理、税务。

  高职高专专业中,过去连续五年被亮“红牌”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在2015年转为黄牌专业,但法律事务专业依然没能摆脱“红牌”。**金融由2014年的黄牌专业转为2015年的红牌专业。

  出现红、黄牌专业的原因既可能是供大于求,也可能是培养质量达不到岗位需求,反映的是全国本专业的总体状态。需要注意的是,各校、各地区相关专业的具体情况等可能不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