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广州市民每个月通勤成本花费200元以下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广州市民每个月通勤成本花费200元以下

  广州的拥堵程度则从二季度的第三滑至第四,但在高德此次报告中*次发布的通勤族因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榜上,广州排在北京后面成为了全国通勤时间成本第二高的城市。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和城市生活节奏加快,通勤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而城市规模扩大、人们物质生活丰富形成的人口数量和**车数量的急剧上升,带来了公共交通和道路交通的拥堵现象,无形中延长了人们在通勤过程中耗费的时间,增加了通勤成本。

  或许,大多数人只是关注到了通勤路程和时间在延长,而对由此造成的通勤成本增加的具体数目没有清楚的了解。昨天(14日),羊城晚报记者从暨南大学舆情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于2015年11月开展了关于“广州市民市内通勤成本调查”的调研活动。调研将路程、拥堵所造成的额外时间量化为具体的经济收益加以衡量,并计入通勤花费中;同时,将通勤交通工具的花费与通勤时间产生的额外花费相结合,得出通勤总体花费成本。

  目前,这份《广州市民市内通勤成本调查》报告已经出炉。据项目成员夏厦介绍,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和访谈结合的形式进行,*后获取了464份有效问卷。调研在调查结果的基础上对广州市民市内通勤的方式、时长和消费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降低通勤成本提出建议。

  互联网专车占比已经超过出租车占比

  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市民市内通勤成本调查》报告中看到,在受访者通勤时所选泽的出行方式的调查来看,五成受访者选择了公交车,近六成的受访者选择了地铁。可见,公共交通仍然是广州市民通勤时*选的出行方式。

  但也有32.4%的受访者选择**车,虽然在占比上与公共交通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就私人交通与公共交通的承载量来看,其对广州交通所造成的影响依然是不能忽略的。

  另外,从调查结果可以发现,24.0%的受访者选择互联网专车,18.5%的受访者选择出租车。互联网专车的占比已经超过出租车的占比,成为仅次于公共交通、**车之后人们的通勤选择。这一结果似乎应证当下打车软件*热的现状,也是“互联网+”时代下所产生的新现象。但项目组表示,这一势头究竟是好是坏,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和研究。

  不开**车每月通勤花费200元以下

  《广州市民市内通勤成本调查》报告,对受访者每个月在公共交通通勤上的花费也进行了统计。结果发现,不论是选择互联网专车、出租车,还是乘坐地铁、公交出行,绝大多数受访者的花费都在200元以下。

  图表数据显示,选择地铁和公交的受访者中,近六成每月在地铁上的花费不超过200元,近七成的受访者每月在公交上的花费不超过200元。同样,在互联网专车和出租车上,近一半受访者每月花费200以下。虽然在此类选项中,该花费标准已占大多数,但人群所占比重相比地铁和公交出行者而言依然较低。

  而在选择**车上下班的受访者中,花费开支中油费占比较大,认为每月通勤所支出的油费在800-1000元的受访者比例*高,为26.4%。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通勤油费支出高于1000元,甚至有接近6%的受访者认为油费支出超过了2000元。

  在使用**车上下班的受访者中,停车费所占比例虽然小于油费,但仍有近三成的受访者认为每月停车费支出在1000元以上。过路费在200元以下的人数比例为58.5%,1001元以上的为1.9%。

  由此可见,如果不是选择**车上下班,广州市民每个月的公共交通通勤花费并不大,每一项公共交通的花费大都控制在200元以下。这启示我们:多使用公共交通设施,对节约生活成本,实现绿色出行改善大气质量大有裨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