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中考时间安排:6月17-19日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中考时间安排:6月17-19日

  2016年广州中考的考试科目及卷面分值与去年一样,保持稳定。全市统一考试的科目为八科:语文、数学、英语、英语口语、思想品德、物理、化学、体育。统一考试各科单*设卷。  2016年广州中考语文、数学卷面分值分别为150分;英语和英语口语的卷面分值合计为150分;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三科卷面分值分别为100分,其中思想品德开卷内容分值为60分;体育考试总分值为60分。

  高考结束一周后,广州中考随即拉开大幕,全市约11万的初中毕业生将在6月17日-19日连续三天进行中考。各考点将在16日下午16:00-18:00向考生开放,考生可去考点现场踩点,但不可以进入考场。

  跟高考不同的是,中考只安排在上午进行考试,每天上午8:00准时开考,安排两个科目,依次进行语文和物理、数学和思想品德,英语和化学科考试。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考生,由于正值龙舟雨季节,考试当天带齐身份证、准考证、文具、适量衣物及雨具,一定要提前赴考,赴考途中要注意安全。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

  值得关注的是,中考除数学科可携带指定型号的计算器,思想品德科第Ⅱ卷可携带开卷所规定资料(详见《中考报考指南》57-59页)外,其他科目考试均只能带文具,严禁携带手机或夹带其他资料进入考场。考生可带手表看时间。“考生不要疏忽或抱有侥幸心理”,市招考办表示,如发现考生携带规定以外物品进入考场,将扣除当科成绩的30%。

  而在考生领取答题卡和试卷后,要对照考场黑板上板书内容,注意核对答题卡和试卷科目、试卷总页数、答题卡总张数,答题卡和试卷是否缺页重页,如发现异常请当场举手报告监考员更换。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要购买**的2B铅笔和黑色字迹的签字笔(0.5以上)或钢笔,答题时按规定在答题卡指定位置规范填涂和作答,不要超出答题区域或颠倒答题序号,否则答案一律无效。

  2016年广州中考时间表

  6月1日~5日网上填报中考志愿

  6月17日~19日中考文化课考试

  7月8日公布中考成绩

  7月8日~9日复查中考成绩

  7月10日~14日普通高中学校统一录取

  7月16日前

  1、普通高中学校新生报到注册;

  2、高中学校完成网上新生入学注册登记,并注销不报到学生

  7月18日公布普通高中缺口计划

  7月19日考生补录填报志愿

  7月20日普通高中学校补录

  7月23日~24日中职学校统一录取

  7月31日前

  1、中职学校录取新生报到注册;

  2、中职学校网上注销不报到学生

  8月1日公布中职学校剩余招生计划数

  8月1日~30日中职学校补录(注册入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