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广东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广东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近日,我省每日均出现强降水,具有“局地性明显、降水强度强、累计雨量大”的特点,期间粤东、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部分测站先后录得大暴雨,揭阳惠来还出现了特大暴雨。  省气象台预计,15日-16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县伴有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17日起全省雨势减弱。

  根据预报,15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和云浮、茂名的北部市县阵雨转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16日,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和梅州、河源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17日,西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东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18日,我省大部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局地有短时雷阵雨。

  广州天气:15日,多云转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6℃~32℃;16日,阴天,有大到暴雨,25℃~30℃;17日,多云,有雷雨,25℃~32℃。

  预计14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5日-16日,我省大部分市县先后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我省已于14日07时45分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由于我省已出现了连续强降水,且15日-16日雨势和范围将进一步加大,需进一步加强防御强雷电、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山洪、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天气实况

  8日以来,我省强降水频发,但各地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性明显,暴雨区分散。粤北、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市县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阵雨局暴雨,大暴雨主要分布在汕尾、揭阳、汕头、清远、韶关、河源、广州、佛山等市,揭阳惠来还出现了特大暴雨;部分市县出现了强雷电、局部7级~9级短时大风。

  据统计,8日08时至14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94.3毫米,超过25毫米雨量的站点占全省总站数的86.7%,全省共有92个气象站录得250毫米以上的累计雨量,有860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累计雨量,有930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累计雨量,有337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累计雨量。揭阳惠来华湖镇录得*大累计雨量484.6毫米。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于14日07时45分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