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126条龙舟珠江破浪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龙舟邀请赛:126条龙舟珠江破浪

  2016年广州**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15日举行,本次比赛地点仍在珠江,在广州大桥至海印桥的河段进行。尽管近期天气不时雷雨交加,龙舟赛的准备工作仍正密锣紧鼓地开展。6月13日,用于比赛的龙舟从上午开始运抵码头进行安装,然后陆续下水编队。到下午4点,30条比赛龙舟已全部下水,排列就绪。只待6月15日开锣。  明天,2016年广州**龙舟邀请赛将在中大北门广场至广州大桥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届时将有来自英国、伊朗、加拿大、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广州、佛山、清远、肇庆、东莞、揭阳、珠海、顺德、河源等地126支队伍、近5000名运动员参赛和表演,队伍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来了126支队伍

  广州**龙舟邀请赛是广州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今年是第23届。本届龙舟邀请赛的主题是“四海龙腾戏珠水,百舸竞渡耀广州”。活动从明天9:30-13:00举行预赛,14:00-16:30举行启动仪式、决赛及颁奖。比赛共设4个竞赛项目,分别是传统龙舟600米直道竞速;标准龙舟(22人龙舟)600米直道竞速(包括男子公开组、男子**组、女子公开组、大学生组和慈善组);彩龙,按评分定名次;游龙,是表演项目。参赛龙舟有传统龙舟12条、标准龙舟(22人龙舟)80条、彩龙28条、游龙6条。其中,境外参赛龙舟有24条,广州地区参赛龙舟有68条。

  多部门合力筹备

  为**赛事的顺利举行,市**成立了以副市长王东为主任的赛事组委会,下设多个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并多次召开协调会,全面部署赛事各项工作。为**人员安全和交通顺畅,市公安局在活动当天将派出足够警力维持赛场周围路面的交通秩序和赛场观众秩序,并对现场周边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海事、交通、卫生、城管、水务、气象等各职能部门也已做好充分准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今年广州**龙舟邀请赛安全和成功举办。

  广州**龙舟邀请赛是一项具有岭南区域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为广州建设“全国**、**瞩目的体育强市”发挥着越来越大的积极推进作用,其秉承“以水为桥、以舟会友”的宗旨内涵和外延的意义将更加深远。**龙舟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州市明年主办好第16届亚运会进一步积累了宝贵经验。

  第16届广州**龙舟邀请赛前天圆满落幕。据初步统计,约有13.5万名群众在珠江两岸呐喊助威。今年前来报名参加这一**龙舟大赛有将近110支队伍,运动员7000多人,其规模创举办16年来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