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就业新政策:广州政府购买岗位帮助毕业生就业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就业新政策:广州**购买岗位帮助毕业生就业

  按规划,广州试点工作将先从基层人力资源社会**服务领域试点探索,再逐步拓展到其他基层公共管理和服务领域。被吸纳到**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限为2年,一旦服务期满,将**以**购买岗位方式续聘。  广州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之路再拓宽。昨日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广州市**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试点指导方案》(下称《方案》)中明确,广州市**将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目前,荔湾、海珠、增城三个区已经推出相应岗位面向高校就业生招聘。

  毕业生须满足一定条件

  《方案》中明确,作为**购买岗位所吸纳的对象,高校毕业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属毕业3年以内并办理失业登记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二是具备以下情形之一:1)属城乡困难家庭成员(需持城乡低**、或五保供养证、或特困职工证、或扶贫卡、或城镇零就业家庭证明);2)经残疾等级评定机构评定为残疾的人员(需持残疾证);3、办理失业登记手续1年及以上人员(需持就业创业证);4、经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或城乡困难家庭成员的其他情况。

  对于**购买岗位的范围,《方案》指出,广州市将从基层人力资源社会**服务领域试点探索,再逐步拓展到其他基层公共管理服务领域。

  岗位月薪或有5000元

  《方案》规定,被吸纳到**购买岗位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限为2年,期满后**以**购买岗位的方式续聘。同时,在岗期间的工资待遇不低于广州市上年度社平工资(指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具体金额以省财政实际安排的试点市补助资金为标准)的80%,并以劳动合同的形式予以明确。根据统计数据,2014年广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6187元,也就是说,今后纳入**购买岗位的高校毕业生的工资或将达到5000元左右。

  昨日从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站获悉,荔湾、海珠、增城三个区已经推出相应岗位面向高校就业生招聘,招聘人数分别为23人、19人以及3人。以海珠区为例,将公开招聘街道劳动**协管员19名,派驻到海珠区各街道(社区)工作,主要从事街道社区劳动**工作。上述三个区的招聘工作均从昨日起接受现场报名,有兴趣的市民可登录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

  《指导方案》对高校毕业生从事相关岗位期间的待遇水平也给予明确:工资待遇不低于广州市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即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具体金额以省财政实际安排的试点市补助资金为标准)的80%,并以劳动合同的形式予以明确。同时,用人单位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统一为高校毕业生办理参加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手续并缴费。目前,广州市尚未发布2015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统计情况,但2014年广州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6187元。保守推断,购买岗位的月薪水平在4950元左右。根据《指导方案》,资金由财政部门按国库集中支付的规定拨付,用于支付高校毕业生的工资福利、招聘、培训和日常办公管理等费用。其中,用于招聘、培训等费用不能超过补助资金总额的20%。

  服务期满后,人员去向也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对此,《指导方案》明确,高校毕业生从事上述岗位期间,将视同基层工作经历。各区对服务期满人员,要积极通过政策指引等方式,促进其通过其他渠道就业创业;对有参加技能培训、参加创业培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入户城镇等方面需求的人员,要积极给予支持,**其享受政策扶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