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政策:广东民办幼儿园招生将出指引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惠民政策:广东民办幼儿园招生将出指引

  入园难入园贵是个老话题,二孩时代到来,学前教育资源是否会更加稀缺?省教育厅14日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回应指出,争取**幼儿园加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比例在2018年达到85%以上,且放开二孩之后,毛入园率不低于95%。至于民办幼儿园招生存在不规范等现象,省教育厅希望今年内**招生指引,引导民办幼儿园招生透明化。  省教育厅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回应学前教育等热点

  **幼儿园摇号摇不上,条件好的民办幼儿园又缺乏明确、清晰的招生标准,上个幼儿园太伤脑筋;有财政拨款改造校车,为何有小学仍用非校车接送学生……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回应了学前教育、校车安全及校园欺凌等社会热点问题。

  据透露,省教育厅力争年内**民办幼儿园招生指引,2018年,全省**幼儿园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比例要达到85%。校车改造的过渡期到今年12月31日,明年如发现有用公交车做校车的,将处罚学校或提供车辆的单位。

  规范民幼招生管理

  加强民办幼儿园的管理是接下来的**,省教育厅将研究如何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园规范、招生管理等,力争今年内**民办幼儿园招生指引。民办幼儿园需要年审,省教育厅有办法管好它。

  非校车接送学生要罚

  省教育厅安保处处长王自成介绍,根据省里的应对办法,在**安全又满足学生上下学的情况下,允许全省校车改造有一个过渡期。过渡期内,小学生和幼儿园必须使用国家标准的校车接送,初中、高中生可以暂时借助非校车接送。过渡期到今年12月31日。

  过渡期后如发现学校用非校车接送学生,***门将根据去年颁布的关于校车安全处理办法,对学校或校车提供公司作出相应罚款。

  近年查5起校园欺凌

  2013年以来,广东各地***门上报及查处的校园欺凌事件共有5起,汕尾陆丰、湛江、清远等地相对突出。这五起校园欺凌发生的主体确实是学生,发生的地点均在校外,1例为男生,4例为女生。除了青春期叛逆外,多数涉及情感问题。

  近年来省教育厅采取相关措施对此严厉打击。省教育厅制订了相关工作方案,从今年的5月份开始到年底,将会根据各地情况进行督查。

  省教育厅有办法管好民办幼儿园

  广州的文**家住越秀区西门口附近,步行5-10分钟的范围内就有多家**幼儿园。今年4月,她为儿子报名参加市、区两级**园摇珠。“摇号非常多人,区的幼儿园招80多个小朋友,但是我儿子排到500多号。另外一间也只是收30多个人,但我儿子排到100多号。”文**说,她两次都没摇上。

  **园摇不上,想入好的民办园就有点像**运*车票。文**告诉记者,中山六路有家在广州比较有名的幼儿园,起先园方要求排队,大家就凌晨去排队拿号。今年改成网上报名,先到先得。文**一早9点之前就坐在电脑前等着,结果,一到9点网站就瘫痪了。最后改为拿号,不是先到先得,最后,她儿子还是没被录取。

  为什么儿子没有被录取,文**不得而知。接着,她又找了几家办学质量口碑较好的民办幼儿园,无一例外都没有公开、明确的招生标准。“幼儿园只是登记了家长的单位、职务等信息。”

  朱超华介绍,目前,广东学前教育毛入园率已经达到了95%以上,2010年之前60%不到;现在规范化幼儿园已达67%,全省94%以上的乡镇都建设了一所规范化的**幼儿园,广州的**幼儿园已经超过了30%。这几年,广州的入园难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较好的缓解。

  “加强民办幼儿园的管理是接下来的**”,朱超华说,省教育厅将研究如何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园规范、招生管理等,力争今年内**民办幼儿园招生指引。“民办幼儿园需要年审”,朱超华称,省教育厅“有办法管好它”。

  他透露,省里去年**了关于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即住宅小区建设的时候要同时配套幼儿园,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而且幼儿园要交给政府,也将有助于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接下来,省教育厅一方面大力举办**幼儿园,挖潜以稳步扩大**园的比例;另一方面,要积极鼓励、扶持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力争到2018年,全省**园加普惠性民办园的比例达到85%以上。

  相关数据显示,广东省1万余所幼儿园当中,有七成是民办幼儿园。**园上不了,民办园又存在招生不规范现象,二孩时代的到来,未来三五年将会迎来又一波入园高峰,学前教育的这一难题是否会更严重?

  根据2015年**的《广东省发展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下称“三年行动计划”),到2016年底,全省各县(区、市)**园比例达30%以上,**园和普惠性民办园比例达75%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