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庆祝6月14日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举办庆祝6月14日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为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推动无偿献血工作进一步开展,广州地区举办了主题为“血液连接你我”的嘉年华一系列活动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世界各国以各种方式庆祝,通过这个活动来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献出可挽救生命的礼物——血液,同时提高人们对定期献血必要性的认识,以**当病人有需求时血液和血液制品的质量、安全性和可得性。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血液连接你我”,着重感谢献血者并强调献血者与患者之间的“分享”与“相连”关系。我国采用的口号是“分享生命,捐献热血”,旨在提请关注自愿献血制度在鼓励人们相互关爱和促进社区团结方面的作用。

  **庆祝2016年世界献血者日主会场活动于2016年6月14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当天广州有两场庆祝活动,上午在广州血液中心,广州无偿献血者、用血者、献血志愿者代表齐聚在此共庆,庆祝活动之一的献血摄影比赛优胜者获颁奖,志愿者服务队和高校代表在现场表演节目,岭南书画院院长陈风等书法家现场挥毫助兴,同时进行“羊城献血群英传——我心目中的献血**”启动仪式,来自印度、约旦等国家的在穗献血者参观血液中心。下午在大学城,广州市献血办向十所颁发“高校血液连接你我—2016年世界献血者日广州大学城宣传活动暨广州大学大学城献血站成立十周年纪念”牌匾。

  广州市卫计委**说,血液是生命之河,为了挽救生命,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使献血者和用血者连接起来,达到拯救生命的目的,这就是无偿献血的根本意义所在。我们都知道,直到目前为止,我们临床所使用的血液,基本都来自于无偿献血者的捐献,无偿献血是**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的惟一**,这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共识。为了挽救患者的生命,捐献出自己宝贵的血液,是高尚的行为。它体现了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增添了丰富的内涵。所以,“血液连接你我”不单单体现了献血者与患者的分享与相连,更体现了人与人的和谐,体现了我们共同构筑美好明天的梦想。另一个方面,在献血者与用血者之间,存在着一条桥梁。这就是我们的采供血和临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组织工作者、以及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

  广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介绍,活动目的是突出讲述那些自身生命受益于他人献血而得以挽救的人们的故事,借此来激发定期献血者继续献血的积极性,同时鼓励那些健康良好但从未献过血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开始加入到这一行列。为了感谢献血者,今年专门定制“6.14世界献血者日专属版纪念章”赠送给献血的献血者,从6月9日至14日,已经有5千多名献血者拥有了这个纪念章。将推出“羊城献血群英传——我心目中的献血**”活动,通过弘扬先进无偿献血人物,对其行为进行表扬和认可,增强献血者荣誉感,提高市民的献血积极性和无偿献血意识。

  活动现场中,60岁的杨毓然忙前忙后在做志愿服务工作,她今年5月4日完成了人生*后一次无偿献血,而两天后的5月6日,她超出法定献血的年龄范围。自1999年开始至今有18本献血证;广州市劳动模范、荣获第六届广州市助人为乐模范称号的张小宁与他人交流献血体会,他自2000年起至今,坚持无偿献血十余年,献血量已累计超过20000毫升,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现就读暨大医学院的印度籍学生5月4日在广州献血后说:“从我读高中开始就已经知道献血是一件好事,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很多来自其他地方的病人,他们需要输血。这关乎是否能够拯救他们的生命,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途径去帮助他们。”

  目前广州市民献血率是2.8%,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倍左右。无偿献血人次已从1998年的3万多人次增加到2014年的35.69万人次,平均每年增长5%左右的采血量,去年采集全血量突破100吨关口,相当于一亿毫升,在全国仅低于北京市,稳居第二。“尽管广州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随着广州市医疗机构的诊疗量的大幅增长,血液供应工作仍存在季节性供应紧张或季节性血液偏型等问题,下一步该中心将不断改进工作,采取措施加强血液采集和供应,努力满足患者临床用血需求。”付涌水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