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A股现“黑色星期一” 次新股上演跌停潮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李驰

机构称短期市场将考验2800点支撑力度

端午节后的**个交易日,A股市场低开后全天弱势运行,个股跌多涨少,沪指*终录得3.21%跌幅。作为近期市场的风向标之一,中科创达昨日直线跳水,并且封死跌停,而这也是次新股板块午后上演跌停潮的一个关键因素。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中旬以来,沪股通资金一直保持净流入态势,但近两日的局面有所变动,6月8日净流入2.43亿元,昨日则转换风向净流出8.8亿元。事实上,本周对于A股市场来说相当关键,除了5月经济数据公布外,美联储议息会议还将公布利率决定,而A股是否纳入MSCI也将在本周揭晓。对此,有券商直言“多事之秋,稳健为上”,沪指短期将考验2800点附近平台的支撑。

沪股通资金连续净流入**

端午节期间,**油价走低,**走强,市场的避险情绪重新聚集。与此同时,昨日亚太股市全线走低,而A股难以幸免并出现“黑色星期一”。昨日早盘,A股沪深两市低开随后小幅震荡回升,然而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领涨主线,散乱的热点难以刺激市场人气的回升。临近中午收盘,随着中科创达直线跳水封死跌停,其他次新股也随之集体跌停。

东方**网数据显示,沪深两市的主力资金昨日合计净流出524亿元,其中只有**概念获得主力5.53亿元主力资金的介入,该板块昨日*涨0.71%。反观次新股概念,主力对其的抛售力度**,净流出金额达到33.05亿元,其中**创业、暴风集团、蓝思科技、盛天网络等10余只次新股全部都吞下跌停板,而且主力净流出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

记者注意到,此前连续保持做多态势的沪股通资金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资金净流出8.8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18个交易日的净流入,这显示沪股通资金短期有获利兑现或避险的需求。收盘数据显示,沪指大跌3.21%,报2833.07点,2800点关口面临考验;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的跌幅相对更大,分别为4.40%、6.03%。

针对昨日的大跌,有投资机构分析称,除了消息面和**市场的影响,另外一个*直接的因素就是,“A股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股份近期又达到一波新的**”。据了解,3月份以来,随着市场的回暖,产业资本的减持金额开始逐渐高于增持金额。一份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A股解禁市值将达2617亿元,这比5月份的1900亿元环比增加了37.74%。

适宜静待本周风险事件释放

本周对于股市来说十分关键,接下来发生的事件值得投资者关注。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端午节后A股进入*敏感阶段,包括美联储议息会议、英国脱欧**等**大事件。同花顺盘后观点就认为,“在上周的A股反弹行情中,推动市场上行的是6月份A股很有可能会被纳入MSCI指数,然而从随后的消息面来看,A股纳入MSCI指数的不确定性较高。”

华泰证券薛鹤翔认为,“英国脱欧对美联储而言是**风险事件,目前来看6月加息基本不可能了,英国脱欧会成为制约美联储7月加息的关键变量。虽然英国脱欧会导致全球避险情绪升温,但对A股影响更直接的还是美联储加息。风险偏好将主导A股中期走势,A股风险偏好受英国脱欧事件的直接影响不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

从技术层面而言,山西证券的一位分析师分析称,“日线上,沪指已回落回前期平台2830点附近,创业板同样跌回2050点前期平台,技术上呈现反弹失败回落形态。除此之外,沪指KDJ指标死叉、MACD指标即将形成死叉,说明大盘指数已经破位下行;观察BOLL线,三轨拐头走平,表明指数上行趋势结束的可能性比较大。”

和信投顾的态度有所不一,“从市场策略来看,投资者须密切关注市场面及成交量的变化情况。由于股指重挫,预计有超短线的反弹。但从形态来看,扭转市场除非有基本面的明朗或成交量的配合,因而稳健投资者建议静待风险事件释放。”国泰君安则认为,在面临追高和蛰伏两难的境地下,建议将具备业绩超级周期的消费品作为投资主线。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