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6亿美元战略投资滴滴出行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滴滴、优步**战硝烟再起

近期,移动出行领域再度打起了“**战”。继上个月滴滴出行宣布获苹果公司10亿美元投资后,不久前Uber也宣布得到沙特基金35亿美元投资。昨日,滴滴出行又宣布获得中国人寿超6亿美元战略投资,其中包括3亿美元股权投资及2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债权投资,一场关于**的较量再次在两家公司之间展开。滴滴出行方面表示,未来将与中国人寿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艾媒分析师表示,中国移动出行领域格局未定,烧*大战仍将持续,在当前竞争格局下,单纯靠平台佣金收入难以支撑专车的可持续发展,运营商必须在稳定现有业务的同时积极扩展周边业务。

■记者 许莉芸

切入金融生态,**多从战略角度出发

作为中国*大的国有商业保险集团,这是中国人寿第二次出手移动出行领域,早在2015年就曾参与投资优步**,不过并非优步中国。

此次投资由中国人寿旗下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完成,国寿投资作为中国人寿的专业另类资产投资平台,公司管理资产规模已突破千亿元。此次战略入股意味着滴滴的中资股东又增添了一名重量级成员。此前,腾讯、阿里巴巴等国内知名企业也都参与了滴滴的**。

除资本层面之外,滴滴出行方面表示,未来还将和中国人寿在保险、综合金融服务、市场开发、企业用车等方面进行业务模式创新探索,打造更安全与多元的移动出行金融生态。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借助中国人寿在资金、品牌、金融产品体系和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滴滴将能为用户提供更加灵活、可靠、丰富的增值出行服务体验”。

早在今年3月滴滴就已经开始涉足汽车金融。当时在上海注册成立了一家**租赁企业,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滴滴涉足汽车金融、加强上游车源供给的明确信号。“通过这家**租赁企业,滴滴一方面可以为潜在的购车客户提供汽车**租赁服务,另一方面又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滴滴未来*需要的上游资源,汽车与司机。”

在布局金融生态领域,中国优步也一直马不停蹄。今年4月29日,中国优步就与明铧**租赁、广物汽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搭建“互联网+金融+汽车”的模式为Uber的签约司机提供**服务。

未来移动出行领域补贴将不是**策略

艾媒咨询集团发布的《2016Q1中国移动出行市场专题研究报告》中也指出,移动出行市场烧*大战仍将继续,市场格局未定 。事实上,从去年中旬,优步独立成立了中国优步后,加码了在国内市场的布局。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在获得沙特公共投资基金35亿美元投资时表示,优步在中国专车的市场份额从起步阶段的1%增长到现在的约三分之一,希望2017年可以超越滴滴。

与此同时,滴滴和优步都加快了在国内二、三线城市的拓展步伐。目前,优步中国业务覆盖60个城市,计划今年扩大到100个城市。而滴滴出行已在中国400个城市为3亿用户服务,仅2015年就完成了14亿元订单,目前日完成订单已突破1400万元,并已在其中200多个城市实现盈利。

CNNIC的数据显示,滴滴专车在中国专车行业中已占据87.2%的市场份额。在顺风车、代驾、试驾等垂直领域也都处于市场领导地位,已成为中国以及***大的移动出行平台。

不过,随着用户习惯的逐渐养成后,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现在移动出行已经走出了补贴时代。柳青表示,竞争对手在中国市场的高额补贴不会动摇滴滴的市场领导地位,市场领袖无需购买份额,只有规模较小、较低效的企业才被迫去这样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