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加速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类产品性价比已不是*佳选择

记者黎华联报道 在收益率下降的情况下,银行和投资者更偏爱中长期产品。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期限仍然以流动性较强的短期产品为主,但3-12个月的中期和中长期产品数量增速较高,环比增加5%,这意味着银行一方面希望通过中长期产品的收益率优势留住客户,另一方面也意味着追求较***用户的投资重心开始转向中长期产品。分析也认为,站在投资者角度来看,利率下行通道中,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提前锁定收益,以及避免资金站岗问题。

**产品已不吃香

*新的融360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3个月以内(含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968款,占比42%;3-6个月(含6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2804款,占比29%;6-12个月(含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2466款,占比26%;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发行量247款,占比3%。虽然银行理财产品期限仍然以流动性较强的短期产品为主,但3-12个月的中期和中长期产品数量增速较高,环比增加5%。

“一方面银行希望通过中长期产品的收益率优势留住客户,另一方面追求较***用户的投资重心也开始转向中长期产品。”融360分析师表示。

某股份制银行零售部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今年**资产难觅,导致客户的热情不如以前。“但三个月以上期限的中长期产品比较受欢迎的,特别是一些***的中长期产品,有时候还需要内部预约,毕竟现在投资渠道有限。”

数据也显示,2016年5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2%,预期收益率与上个月持平。其中,**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6%,**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25%,非**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13%。

“**类理财产品已不是*佳选择。”银率网分析师表示,这一收益水平已经低于部分商业银行三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相比于定期存款投资起点低、可部分提前支取、风险低等因素,**类理财产品的性价比已接近可投资临界点,综合考虑流动性风险和收益,**类理财产品已不是*佳选择。

中长期产品更划算

数据显示,理财产品的收益在持续下滑,从2015年5月的4.85%到2016年5月的3.82%,如今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已跌破4%。

“常规产品收益率仍将继续下行,低利率时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或将成为常态。”融360分析师表示,2016年货币政策宽松的情况会延续下去,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可能会成为常态。短期内,低利率时代并不会结束。“包括银行理财在内的各类理财产品收益仍会小幅下跌,投资者可提前锁定***。”年内仍有降息的空间,建议投资者稳健保守一些,购买谨慎型产品(R1)和稳健型产品(R2),这类产品风险系数低。”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今年货币政策已悄然转变,由宽松向稳健转变,今年年中对存款的争夺会比去年激烈,年中效应或再现,理财市场月理财收益止跌并小幅回暖或可期待。

此外,目前个别银行的理财产品出现收益与期限倒挂的现象。融360分析师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如果碰到收益与期限倒挂的情况,要问清原因。实际上,市场利率仍在下降通道之中,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将继续小幅走低,对于投资者来说,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更为划算,一来可以提前锁定当前收益,二是避免频繁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带来的麻烦及资金站岗问题。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