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银股份遭 大股东减持2700万股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李驰报道 上市公司“减持潮”不止。昨日晚间,广州本土上市公司御银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杨文江先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于2016年6月1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270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数3.54%。”据悉,本轮减持之后,杨文江所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股本总数的20.8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从御银股份发布的公告来看,杨文江未在相关文件中做出*低减持价格的**,但杨文江**连续六个月内出售的股份将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即便如此,有机构评价认为,御银股份大股东此次减持,将对二级市场其他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构成负面影响,应注意短期该股的股价波动。

回归御银股份的日K线走势,在6月13日当日,A股大盘经历“黑色星期一”,而御银股份也冲高回落,盘中涨幅一度逼近6%,但*终无奈收跌4%。截至昨日收盘,御银股份收报于9.62元,下跌0.82%。

无*有偶,上市公司飞利信昨日晚间也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中的杨振华、王守言于6月8日、6月13日两个交易日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14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此外,威华股份、三力士等股也都发布了减持公告,这也意味着,6月以来的“减持潮”波及的范围越来越广。据了解,在端午节前的6个交易日,已有60余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套现金额合计超100亿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市公司股份被减持,一般表示资金从市场撤出,若是产业资本在高位的减持,更会带来**效应。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在大股东持有筹码太过集中的公司中,若释放一些筹码到二级市场中,也能提高筹码的流动性。”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