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国门白2016”打私步履,查获涉嫌私运冻品3万多吨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记者日前从广州市海防打私办领会到,2016年,广州组织开展了以冲击冻品、制品油、固体废料等热点商品私运的“**白2016”结合专项冲击私运同一步履。6月13日,广州市海防打私办牵头,组织市工信委、工商局、食物药品监视局、查验检疫局、海关等部分构成督查组,分四个组对各区的步履开展进行督导查抄。

据悉,“**白2016”步履开展以来,广州海关缉私局查获**私运冻品案2宗,涉案冻品约2.75万吨;黄埔海关缉私局查获**私运冻品案4宗,涉案冻品6138吨;市海防打私办牵头查处**私运举报线索6宗,查获**私运冻品620多吨、红油431吨。

13日,督察组对番禺区、黄埔区对冷库的清查环境,及增城区对油库油站的清查环境,以及广州边防支队对辖区内**水域三无船只的法律查抄环境进行督导查抄。

督查组还听取了各区和广州边防支队“**白2016”步履开展环境;抽查了广州信和仓储有限公司冷库、番禺区沙头街旭东冻肉加工场和广东泰初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查抄冻肉的来历是否正当,进口冻肉产物有无“查验检疫卫生许可证书”等有用证实文件;抽查了广汕公路一油站的营业执照、制品油零售经营核准证书、进货单证、发卖单据、消防举措措施等环境,**核查相关证照、单据是否存在造假行为;对三星口水域的过往船只,进行随机登船查抄。

经查,部门冷库存在台账不齐备、落实索票索证轨制不到位和油站存在改换零售经营核准证书不实时等问题,暂未发现经营无正当来历证实进口商操行为。

广州市海防打私办暗示,广州将继续强化对冻品和制品油市场的监管力度,增强对市场的日常办理和放哨,奉行冷库实名制办理、票证原件经营、视频监控系统全程监控办理等轨制,并将监管纳入到网格化监管系统,将冲击私运日常监管内容细化到街道和各本能机能部分的具体工作职责中,切实**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平安和生命平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