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口岸截获含有肉毒杆菌的化妆品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6月13日专电 日前,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对一名来自韩国济州的旅客进行行李检疫检验时发现,其行李中夹带含有肉毒杆菌毒素的化妆品。该化妆品为韩国生产的某品牌“肉毒精华套装”,共有60支,执法人员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对其予以截留。

据检疫执法人员介绍,肉毒杆菌是一种致命病菌,是毒性*强的细菌之一。肉毒杆菌在繁殖过程中会分泌肉毒毒素,该毒素可导致肌肉松弛型麻痹。人吸食该毒素后,神经系统会受到破坏,出现眼睑下垂、复视、头晕、呼吸困难和肌肉乏力等症状,严重者可因呼吸麻痹而死亡。

检疫执法人员提醒说,肉毒杆菌毒素是剧毒物,如使用不当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导致面部淤青和肌肉神经损害,更严重的可能导致死亡。因此我国将肉毒杆菌毒素列入特殊物品管理,未取得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的肉毒杆菌毒素,不允许邮寄和携带入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