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批美国进口碳酸饮料被检出防腐剂超标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从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5月内,深圳检验检疫局从9批次美国进口碳酸饮料中检出防腐剂苯甲酸超标。

根据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碳酸饮料中苯甲酸*大使用量为200 mg/kg,而上述美国进口碳酸饮料中苯甲酸检测值在312-412 mg/kg范围内,超出限量标准1.6-2.1倍。

苯甲酸是一种食品中常用的防腐剂,能够抑制微生物生长,**食品风味在一定时间内不发生改变。我国国家标准GB 2760-2014对苯甲酸在各类不同食品中的使用限量有明确规定。长期饮用苯甲酸超标的碳酸饮料,有可能会影响骨骼生长,危害肾脏、肝脏的健康。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时应注意查看产品是否有合格中文标签,是否通过**渠道进境。选购时如有疑问,可要求销售商提供该批产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确认相关产品信息真实无误后再行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