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书包质量40%不合格 很多品牌没听过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对30个批次的学生书包抽查比较试验报告,四成左右的书包抽验不合格。6月6日,记者对我市商业区销售书包的商铺、超市进行了走访调查。

很多品牌没听过

记者从一些购买书包的顾客那儿了解到,孩子的书包基本都是一年一换,很多书包质量实在差。金先生说:“我儿子的书包特别不禁用,也不知道是他淘气还是书包质量太差了,基本上一年就得买一个。”在柜台上,记者注意到很多商铺卖的书包都没有品牌,或者是些没有听过的品牌,但售货员介绍说:“这些牌子都是比较有名的。”

这些“**书包”是从哪儿进货的呢?一家专售书包的商铺**说:“都是从广东进货的。”记者问是否是品牌厂家时,商铺**回答:“嗯,广东嘛。”

振荡冲击性能差

记者从市工商局消保分局了解到,本次书包抽检主要有两个方面不合格,一个是振荡冲击性能,另一个是摩擦色牢度,本次抽检的30个批次学生书包类商品中,有11个批次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6.7%,有1个批次摩擦色牢度不合格。至于外观质量、缝合强度、配件、拉链耐用度、游离甲醛、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指标等方面则全部合格。被检测出有问题的书包,主要是振荡冲击性能不过关,而振荡冲击性能是评价书包质量以及使用寿命的重要指标。

买书包注意几点

消保分局副局长杨旭冬介绍,消费者在选购学生书包时,*先要查看标志是否齐全,要选择**商店购买标志齐全的书包。除了看准商标之外,*好到商场、**超市或者专卖店购买,购买时要闻是否有异味,用手或者纸擦拭检查是否有掉色现象,多拉几次拉链检查拉链质量。通过仔细查看和用手拉扯的方法,检查书包纰裂情况,检验书包是否结实。买书包时,要仔细查看包的外观,外观应形体饱满,弧线自然,粘贴平服,整洁干净;缝合线迹平直,针距一致,缝合牢固;配件应光亮无锈残、无毛刺、无起皮脱落现象;产品附带的材质样块应与包主体材质**一致;*后还要试拉链是否拉合滑顺,无错位,无掉牙;配件是否平服、牢固。

杨旭冬还提醒消费者,留意**部门发布的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信息,不要购买本次抽检不合格商品。选购到不合格商品时,可拨打**电话进行**,但要注意索要、留存购物凭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