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宜居城市排行榜:广州倒数第五!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中国宜居城市排行榜:广州倒数第五!

  中国科学院14日在北京发布《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显示,青岛、昆明、三亚、大连、威海、苏州、珠海、厦门、深圳、重庆宜居指数排名全国40个被调查城市***名,而北京和广州宜居指数分别为56.24分和56.78分,分别位居倒数**名和第二名。  中国科学院14日发布《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城市的宜居指数整体不高,40个代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高水准的城市,城市宜居指数平均值仅为59.92分,低于60分的居民基本认可值。其中青岛*宜居,北京垫底。报告指,这反映出中国和谐宜居城市的建设道路还很漫长。

  中科院对外发布《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显示,青岛、昆明、三亚、大连、威海、苏州、珠海、厦门、深圳、重庆宜居指数排名全国40个被调查城市的***名。

  同时,中国城市宜居指数评价*低的5座城市为南昌、太原、哈尔滨、广州和北京,北京位居倒数**位,距离居民认可度尚有一定距离。此外,郑州、南京、呼和浩特、**和银川宜居性评价较低。

  研究表明,对中国40个案例城市不同维度的城市宜居性评价比较发现,居民评价得分*高的是公共服务设施方便性,其次是自然环境舒适度,然后依次是人文环境舒适度、交通便捷性、环境健康性和城市安全性。

  其中,城市安全性维度评价在6大指标中得分*低,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安全性评价均较高。

  公共服务设施评价*高的5个城市,包括上海、广州、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及南京、青岛、成都、济南和昆明等着名的旅游城市。

  而东部沿海城市的自然环境宜人性更强,这方面评价*高的5个城市依次为深圳、上海、苏州、青岛和南京。

  交通便捷性评价*高的城市分别为厦门、苏州、济南、海口和银川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