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政策最新消息:广东各大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高考政策*新消息:广东各大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到目前为止,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9所广东热门高校,陆续公布了2016年招生计划。统计发现,这9所高校面向省内招生有约3.8万个学位。你会填报哪一所?  再过十天,2016广东高考就要放榜了!

  截至14日,广东18所在一本招生的高校已全部发布了招生计划,准备在省内一本投放6.1万个招生计划。

  其中,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3所整体在一本招生的高校,共计招收47300多名新生,深圳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5所部分专业进入一本招生的高校,共计招收13700多名新生。

  省内一本招生计划继续增加

  从各大高校公布的招生计划来看,今年广东高校在一本招生计划继续增加。

  其中,整体在一本招生高校的招生计划基本与去年持平,共招收47300多名新生。有个别学校招生计划略有增加,例如华南师范大学约增加100个招生计划,暨南大学增加20个招生计划。

  今年4月,省教育厅公布深圳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5所高校的93个专业“升格”一本招生。这些招生专业成为今年广东高考一本招生的增量。

  粗略统计,深圳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东莞理工学院等5所部分专业进入一本招生的高校,将招收13700多名新生。其中作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对象的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东莞理工学院,分别是9个专业招收1600名新生,7个专业招收1500名新生。

  高校增设理工科专业

  今年1月,省委、省**印发《关于加强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提高全日制理工类本专科在校学生的比例。今年多所一本高校增设的新专业,均以理工科为主。

  其中,今年暨南大学新增的专业多数为工科,如药学院生物制药本科专业、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光子技术研究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创新班)、理工学院工程力学专业等。

  广东工业大学新增的专业以理工科为主,包括机械电子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环境生态工程、信息安全。这些新增专业计划招收600名新生。

  根据中大本科招生章程的规定,在平行志愿省份,一般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调档;在非平行志愿省份,一般按照招生计划的120%以内调档。已投档至学校的考生,在思想**考核合格、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均不退档。

  同时,调档时认可政策性加分,专业录取则用“裸分”,专业录取分数级差为2-1-1-1-1(在内蒙古自*区实行“分数清”录取规则)。医学类只录取填报有该类志愿的考生,护理学专业只录取明确填报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