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开幕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开幕

  每年的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今天上午,由广东省人民**指导,广东省安委会、广州市安委会主办,广州市天河区**、******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广东省、广州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天河体育中心西南广场正式启动。  一边是器宇轩昂的队列方阵、即将奔赴现场的执法车辆,一边是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知识咨询、书法名家的现场挥毫……6月16日上午,由广东省人民**指导,广东省安委会、广州市安委会主办,广州市天河区**、******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广东省、广州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天河体育中心西南广场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本次省、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将围绕“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统一主题,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规常识和技能,弘扬安全文化,推动全民安全意识和素质不断提高,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欧阳卫民等省市**出席并致辞,与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黄晗共同为安全生产宣讲队、执法队和应急救援队授旗。

  活动多展位多,市民热情高

  16日一早,羊城骤降暴雨,但前来活动现场的市民却热情不减。记者在现场看到,体育中心西南广场上人头攒动,由******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员工带来的企业文化展示表演,更是吸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今年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规模宏大,共有26支安全生产宣传、执法和应急救援等队伍参加,现场有30个展位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省、市安监部门还在现场设立了举报点。此外,还有20名书法家现场为市民挥毫赠字,助阵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方阵授旗,执法车直赴现场

  精彩的文艺表演“热场”后,2016广东省、广州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随即拉开帷幕。广场上,由安监、交警、质检、消防、海事、应急、气象等部门以及中移动广东公司组成的安全生产宣讲队方阵、安全生产执法方阵、应急救援方阵、企业代表方阵等四大方阵,早已列队完毕,整装待发。

  仪式上,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黄晗、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欧阳卫民为安全生产宣讲队、执法队和应急救援队授旗。随着出发口令的一声响起,20台安监执法车立即从活动现场出发,开赴安监执法现场。

  安全生产主题咨询丰富多彩

  活动现场,由多部门和单位举办的“安全生产新丝路”主题咨询、安全装备和劳动防护用品展示、安全文化公益宣传片展播以及免费派发宣传资料和普法手册等活动,可谓是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多种知识和贴心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安监、交警、消防、气象、质监、住建、海事、地铁等30多个部门和单位,结合本行业的特点,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播放安全公益宣传片、展出安全设施防护用品、展示安全常识和事故案例图板、悬挂横幅或宣传画、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小册子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深入宣传生产、交通、防*、社区、气象、建筑、海事等各方面的安全生产、防护救援知识,各具特色,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堂全面、精彩、生动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教育课。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由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组织策划的艺术家现场挥毫环节,成为一大亮点。着名书画家李远东、乔平、廖宗怡等20位艺术名家,不但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关于安全生产的标语,解读安全生产理念,拉近艺术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距离,以艺术的形式助阵安全生产;还在现场进行了书画作品现场认领活动,大受到场市民的欢迎。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本次省、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将围绕“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统一主题,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规常识和技能。活动现场,不仅有数十个展位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省、市安监部门还在现场设立了举报点,广大市民群众可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奖励金额高达1000至5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