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启动重走长征路活动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暨南大学启动重走长征路活动

  1934年至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以血肉之躯谱写了人类历史上****的**史诗:二万五千里长征。它那**式的牺牲和坚韧不拔的革命**主义精神始终是中国革命和建设赖以成功的基础,它激励着一个有12亿人口的中国朝着一个无人能够预言的未来前进。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举世**的壮举,它像一条永远铭刻在地球上的红飘带,成为人类坚定无畏的象征。  为庆祝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红色传播精神,助力高校大学生树立***主义新闻观。15日,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了“我行我动·重走长征路”活动启动仪式。这是自2012年“我行我动”暑期实践活动举办以来,*次关注“红色传播”,受到了新华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铁集团电视中心、网易广东频道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活动策划、执行负责人喻季欣教授表示,重走长征路对于重温*****人**的历史壮举、挖掘红色传播精神、提高学生的新闻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具有重要作用。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晋升表示,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我行我动”活动将学界和业界相结合,体现了针对性和实践性,具有探索意义。副院长邓绍根表示,红军长征的起点是他的故乡,他对红军长征有特殊的感情,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成为新闻教育和***主义新闻观的宣传队、播种机。

  据了解,本次活动7月开始,时间跨度4个月,地跨江西、福建、湖南、广西、贵州、四川、甘肃、宁夏、陕西等地。该活动将分组、分段实施,预计10月到达延安,与延安当地的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会师”。

  从1934年10月16日红军在江西渡过于都河,直至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中国工农红军从江西到陕北,历时两年整,行程上万里,其间经过无数次激烈的战斗。几乎平均每天就有一次遭遇战,路上行军一共368天,余下来的100天大多都在战斗中渡过。据美国着名记者斯诺统计:红军一共爬过了18条山脉,其中5条终年冰雪覆盖;渡过24条河流;经过12个省份;占领过62座城市;突破10个地方军阀组织的包围,此外还打败或躲过追击的**军。平均每天行军71华里,一支大军及它的辎重要在一个地球上*险峻的地带保持这样的平均速度,可说近乎奇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