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关MSCI失败 A股低开高走放量反弹

2016-06-17来源 : 互联网

机构称若后市有量能配合反弹或延续

A股在本周一录得大跌后,市场上就流传着“冲关MSCI将失败”的预期。昨日凌晨,靴子落地,A股果然遭到MSCI的**。再考虑到**市场走低等负面因素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1%,沪指2800点命悬一线。但市场又重回“利空出尽就是利好”的投资逻辑当中,股指低开之后很快就开启报复式反抽,其中充电桩、次新股等热门题材卷土重来。有分析认为,此前市场已消化了前述利空消息,接下来的目光将逐渐转移到“深港通”、“沪伦通”等利好消息方面,而短期走势还需跟踪市场量能的可持续性。

■记者 李驰

A股“任性”放量反弹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5点,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延迟把包括中国A股在内的诸多市场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其中中国A股将继续保留在2017年评估系列之中。MSCI表示,本次延迟纳入中国A股主要是由于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分配和资本流动限制的相关制度进展,以及股票停复牌新规的执行效果仍需观察。

进入到A股交易时间,沪深两市毫无意外地大幅低开,沪指直逼2800点支撑点位。但出人意料的是,市场随后大反弹,此前遭到**的次新股板块重回投资者视野。还值得注意到的是,5月份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受此因素刺激锂电池板块也掀起涨停潮,其中科泰电源成为锂电池板块的**,佛塑科技等30余只个股****,热门题材股再度绽放。

“之前早有传言,重大的坏消息已得到释放,从周一大跌中就可以看出来。”一位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套利的不稳定资金已经提前离场,所以有点儿利空出尽就是利好的味道。”至收盘,沪指报2887.21点,上涨1.58%;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相对较大,分别为2.82%、3.42%。与此同时,量能放大明显,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730.7亿元,环比增加1600亿元。

深港通成关注**

事实上,冲关MSCI只是本周的风险事件之一,市场风险偏好仍受多重消息的影响。但从*新的情况来看,机构们似乎“看淡”了很多。一位机构人士分析认为,“关于英国退欧是否引起更大的**经济波动,随着民调的数据公布,退欧基本上已经成为大家所认为的大概率,预示欧央行和英国央行之间的准备已经做好,市场也在消耗掉这样的利空后表现比较淡然。”

前述人士还强调,“大多数风险可能只是虚惊一场,经济L型定调之后也有筑底的意思,市场没有更坏的时候了。接下来,‘深港通’的开通也许是必然而行之的结果,而市场也会顺势把注意力转向这样的利好消息上面去。”

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认为,近期A股仍处于博弈之中,这决定了市场的纠结情绪和窄幅波动的态势,而这种情况短期内难以改变,“市场预期习惯性地将长期因素短期化,如加入MSCI是一个长期影响因素,而短期的预期效应已经将A股加入MSCI的效应在价格中有所反映。”他还表示,反弹的延续性取决于风险偏好能否抬升,但风险偏好的变化不是一个短期因素。

就于短期市场而言,同花顺财经盘后观点直言,“目前沪指在2800点附近获支撑企稳,如若后市有量能配合,市场走出一波阶段性行情也不无可能。后续还需跟踪市场量能的可持续性,一旦像上周行情那样出现缩量滞涨的情况,仍需优先考虑控制仓位。”

相关

***:任何没有A股 的**指数都是不完整的

据***电 针对MSCI明晟公司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决定,中国***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MSCI明晟的决定不会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市场化、法*化的方向,建设长期稳定健康的资本市场是我们自身的需要。

邓舸说,“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是一个商业机构的指数,中国***对于MSCI明晟公司考虑将A股纳入该指数是同意和支持的,纳入与否是MSCI明晟公司的商业决定。”他同时表示,中国已经是**第二大经济体,A股市场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任何没有中国A股的**指数都是不完整的。

观察

A股对接MSCI应追求“水到渠成”

不少观察人士表示,如果中国A股当前的市场改革进展达到MSCI的标准,中国A股可借助MSCI的经验和声誉进一步提升**化水平;如果MSCI的一些要求暂时超出A股目前发展阶段,也没有必要“为了加入而加入”,而应依据实情,权衡利弊,把握自身政策安排与实施的节奏。

美国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区研究主管张俊说,中国A股散户较多、监管机制有待健全等阶段性发展特征仍较为明显,中国的证券市场改革应结合自身国情稳步推进,没有必要为了加入MSCI刻意调整。

美国信安环球股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基金经理李晓西认为,对中国A股而言,纳入各种**主流指数带来的资金和流动性固然“诱人”,但作为新兴市场,如何更好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增强活力,为中国乃至**投资者提供价值才更加重要。

展望未来,MSCI董事总经理兼**研究主管雷米·布赖恩德已明确表示,未来中国A股一定会加入MSCI**基准指数,这是MSCI及其客户、中国证券市场监管方及**大量投资者都期待的结果。(***)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