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迎来租房时代——买房好还是租房好?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迎来租房时代——买房好还是租房好?

  在中国99%的白领以及他们的家庭即将面临破产。而且是必然破产!无路可逃!这件事可能是发生在未来2-10年。你可以尽量去怀疑这个数字。但它必然发生,绝非危言耸听。  ***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于日前对外公布,鼓励发展租赁地产,并且提出租房也将可以享受义务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

  近日,链家满堂红发布*新数据显示,5月份广州市9区(不含南沙、从化)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同比上升9.0%。而租赁市场方面,5月份广州市9区(不含南沙、从化)二手住宅平均租金同比上升0.9%。

  那么,在上述因素下,广州能否真正迎来“租房时代”?对此,不少业内人士、业主和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在国人必须拥有自己房产的传统观念,以及房产可以应对通胀等因素的影响,“租房时代”还比较遥远

  业主:读名校买房比租房更靠谱

  “虽然学位房较贵,供房压力大,而新的政策规定租房可以享受义务教育,但我还是会考虑买学位房,而不是租。”孩子刚刚满三周岁的刘女士认为,通过租房获得学位的难度和风险应该比较大。“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学位资源将更紧张,在这种情况下,买了学位房的可能会优先被录取。”此外,刘女士还表示:“有些业主愿意出租房子,但未必愿意会愿意把学位名额转给租客使用。”

  业主马女士也向记者表示:“我愿意出租我的学位房,但我不愿意把学位名额给租客使用。”

  而房**广州二手房电商商圈经理毕金涛表示,“统筹安排学位”只能**租户子女能上**小学,但是无法**学校的教育水平,通常情况下,租户子女会被安排到排名相对一般的区一级小学,几乎不可能安排到省一级或市一级学校。因此,毕金涛认为,要想入读好的学校,买房相对更靠谱。

  **:租房难成房地产市场主流

  毕金涛介绍,尽管广州楼市相对于其他一线城市要显得稳定理性不少,但房价,尤其是学位房的价格仍然在过去的5-6年里出现了大幅度的攀升,以锦城花园为例,凭借对口东风东路小学的优势,该小区的二手房均价在过去的5年涨幅达到了100%。

  值得一提的是,经历了去年的股市波动后,不少市民逐渐意识到楼市才是普通人应对通货膨胀,避免家庭资产缩水的*佳投资途径,尤其是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的物业,长期持有的回报率远远高于其他金融投资途径。由此来看,买房还有一个明显的优势便是保值升值,尤其是作为一线城市的物业,长期持有所获得的房产升值收益是租房所无法做到的。

  此外,在国人必须拥有自己的房产这一传统观念的影响下,租房终究也难以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流。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23位广州居民,其中有21位居民表示,必须拥有自己的物业,占比高达91%。

  据了解,一两年前曾有人提到“90后不买房”,但各中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90后买房的群体在逐渐扩大,因此,业内人士认为,买房仍将是广州房地产市场的主流。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快速腾飞。但旧的体制并没有**更改。各种重要行业依然施行的是**垄断机制在运转。如:银行,金融,冶金,能源,信息,运输,医疗,教育,土地。在改革开放初期我国不可能对这些东西进行全方面的改革开放。但到了今天,****所带来的矛盾日益突出。

  *当其冲的就是房地产。由于我国的法制不健全,尤其是金融以及改革领域里出现了各种失误导致房地产节节攀升。随着房地产的增加以及外来人口向大城市集中。所以城市新民工也就是所谓的'白领'收入表面上也在提升,以北京为例3000-15000元人民币的月薪处处可见。但这一部分收入主要用于支付租房或还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