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山大学招生咨询会引热议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中山大学招生咨询会引热议

  中山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将于6月19日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海珠区新港西路)举行。届时,中大各院系及相关部门将为考生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服务,让考生深入了解中山大学的人才培养、专业特色、校园文化、就业升学等情况。同时,中大还特邀近百所985、211高校参加。  6月19日是中大校园开放日和招生咨询会,早上9点校园已经人头涌涌,在小礼堂举行的招生信息发布会开始前很久就挤满家长和考生,不少人甚至席地而坐。即便如此也仍有大批家长考生挤不进去,中大临时决定“加映”一场,中大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近几年来**爆的一次。

  中山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约8000名,包括内地计划7730名,港澳台侨计划350名,与往年持平。43个院系71个招生专业(大类)以统一代码(10558)招生。广东省的招生计划为3542名(包括综合评价录取计划300名,民族班计划10名),其中文科861个,理科2681个。

  综合评价录取面试只考话题

  关于今年*次进行的综合评价录取,中大将于7月4日进行面试。中大招办主任吴晓枫透露,目前自主招生考察的结果已经出来了,今年共有10名**考生获得了“达到一本线即可录取”的资格,其余考生则可以获得一本线下加20分等优惠。

  综合评价录取和自主招生考试面试内容会有哪些不同?中大招办负责人透露,综合评价录取小组面试时会由5个**组成**组,同时面试7个考生,内容方面会很关注考生的成长经历。“题目不会太专业,只是话题,小朋友和老人都可以对这些话题进行议论,**是开放性的。”

  为**公平、公正,面试过程将全程监控录像;考生组合、考场安排、考官组成和考试题目均现场抽签产生。

  有意向参加中山大学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先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6:00。报名后于6月29日开始登陆广东省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确认综合评价志愿。截止时间与“自主招生等”批次填报志愿时间一致。广东省“自主招生等”批次中有五类(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综合评价、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具备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其中一类一所院校。

  今年填报可以更加大胆一些

  吴晓枫提醒考生注意,中大调档时认可政策性加分,但专业录取则用“裸分”。已投档至中大的考生,在政审、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均不退档;专业录取分数级差为2-1-1-1-1,即每个专业志愿间要减掉2分计算。

  据介绍,中大近年的高考录取专业志愿满足度达到了96%。对于未满足专业志愿但服从调剂的考生,中大将参考专业志愿,尽可能录取至相近的专业,并**进行人性化的专业调剂——文理科不互调、医学类没有填报的不调、护理学没有填报的不调。

  填报志愿方面,中大表示,今年**平行志愿组的院校志愿数从5个调整为7个,*大限度降低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足以满足大部分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对有志于报考中山大学的考生不必再纠结。

  据了解,往年中大录取的考生在全国的排位基本在2%以内,在广东省内排位约为1%,“今年填报可以更加大胆,欢迎**第二志愿填报北大清华的**考生第三志愿填报中大,在平行志愿下不会影响录取。”吴晓枫说。

  高校校园开放日

  ●中山大学

  时间:6月19日

  地点:广州校区南校园(海珠区新港西路)

  ●华南理工大学

  时间:6月25日地点:五山校区

  ●广东工业大学

  时间:6月19日地点:大学城校园

  提醒:报中大服从调剂不退档

  从中山大学招生办获悉,根据该校本科招生章程规定,在平行志愿省份,一般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调档;在非平行志愿省份,一般按照招生计划的120%以内调档。已投档至中大的考生,在思想**考核合格、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均不退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