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广清高速扩建工程将于2016年年底建成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出行攻略:广清高速扩建工程将于2016年年底建成

  根据负责广清高速公路扩建工程的相关人员透露,广州至清远高速扩建工程项目路线全长57.56km,起于庆丰收费站,途经广州市白云区的朝阳、江高、神山镇,花都区的新华、狮岭,清远龙塘镇,终于清远市横荷镇。该项目总投资约87.05亿元。截至5月5日,项目年度累计完成投资约4.701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3.6%;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72.0576亿元。  广清高速扩建工程项目主线将于今年底全面建成,实现8车道通车;广清城轨预计明年9月建成通车,届时从清远到广州花都只需25分钟。随着广清交通的完善,清远将融入“广清一小时经济圈”,“工作在广州、居住在清远”将成为现实。

  日前,清远、广州两市大力推进广清交通一体化工作,清远力争实现6条高速公路、6条地方公路与广州对接,实现广清交通“六六大顺”。未来,清远到广州白云机场仅需30分钟。

  至2015年底,清远全市等级公路总里程24803公里,排名全省第1位;公路密度130.3公里/百平方公里,跃居粤东西北地区第1位,在全省排第9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90公里,居全省第2位。内河航道通航总里程达347公里,港口码头泊位33个,其中千吨级泊位18个。

  到“十三五”期末,清远将构建成以“六纵四横(高速路网)、一江(北江)、四轨(轨道交通)”为一体的综合交通网络。至2020年,清远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100公里;改建新增6条国道610公里,使国省道里程达到2369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6万公里,基本消灭市域县道“烂路”。

  据悉,广州(庆丰)至清远(北江)高速公路作为广东省高速公路“六纵”的组成部分,对于沟通珠三角核心区域与粤北山区,促进核心区域的经济辐射,增进珠三角与粤北山区区域经济合作,实现广东省内的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广清高速公路扩建对调节广东省高速公路网中南北向各通道的交通量也具有重要意义。广清高速公路位于广东省中部珠江三角洲经济区内,该路段交通量增长迅速,且部分路段已趋于饱和。

  为了提高该路段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广东省交通厅决定扩建该路段,将4车道变8车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