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招生政策:中山大学在广东招生3542人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高考招生政策:中山大学在广东招生3542人

  昨日,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举行校园开放日,吸引不少考生和家长咨询。中大今年计划内地招生7730人,其中在广东招3542人。备受关注的综合评价考核,将采取小组面试形式,5个**组成一个**组,同时面试7位考生,题目为开放性的话题。  中山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信息发布会昨日举行。据悉,中大在广东招生计划为3542人,并*次在广东试点综合评价录取。中大提醒,广东省“自主招生”等批次中有五类(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综合评价、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具备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其中一类一所院校。

  2015年中大在广东省文理录取平均分**名专业

  文科:经济学类(岭南学院)、工商管理类(管理学院)、经济学类(**商学院)、工商管理类(**商学院)、汉语言文学、法语、法学、新闻传播类、德语、英语。

  理科:经济学类(岭南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经济学类(**商学院)、工商管理类(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商学院)、物理学、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培养)、口腔医学。

  昨天上午,尽管天气炎热,仍有近万名考生和家长来到中大了解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就业等情况。在马丁堂前草坪,还举行了草地音乐会,让家长和考生近距离感受中大校园文化。由于参加的人数较多,中山大学临时加场,举行了两场本科招生信息发布会。43个学院、**系,7个相关职能部门在中区大草坪设置展台,500余名教职员工和学生参与校园开放日活动,和考生、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近百所985和211院校在现场设立了咨询点。

  中山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约8000名,包括内地计划7730名,港澳台侨计划350名,与往年持平。43个院系71个招生专业(大类)以统一代码(10558)招生。广东省的招生计划为3542名(包括综合评价录取计划300名,民族班计划10名),其中文科861个,理科2681个。

  “十三五”期间,中山大学将在珠海校区**打造与国家南海战略、“一带一路”战略及空间科学战略紧密相关的学科群,建设南海海洋研究、天琴大科学计划以及国内高校*大的海洋科考船等**科研平台。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建设20个左右整建制学院,实施院系导师制,开展小班教学,构建学科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与广州校区、深圳校区形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新格局,合力支撑中山大学跻身国内高校**方阵、建设成为世界**大学。

  五类多元录取志愿只能选一

  2016年*次在广东省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模式。中山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招收的是综合素质全面、志存高远、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符合2016年广东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须具备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广东省一批录取控制线且三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CCC及其以上的基本条件方可报名。

  中山大学深入探索“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考查考生的认知能力、分析能力、应对能力,关注考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发展轨迹,加强对考生理想信念、思想品德、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的考核。*终根据考生高考投档成绩(百分制)占60%、面试成绩占30%、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百分制)占10%所构成的综合成绩确定入选名单。

  有意向参加中山大学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先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6时。报名后于6月29日开始登录广东省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确认综合评价志愿。截止时间与“自主招生”等批次填报志愿时间一致。广东省“自主招生等”批次中有五类(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综合评价、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具备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其中一类一所院校。

  为确保公平、公正,面试过程将全程监控录像;考生组合、考场安排、考官组成和考试题目均现场抽签产生。

  专业录取级差制

  根据中山大学招生章程,调档时认可政策性加分,专业录取则用“裸分”;已投档至校的考生,在政审、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均不退档;专业录取分数级差为2-1-1-1-1。

  近年来,中大的高考录取专业志愿满足度达到了96%。对于未满足专业志愿但服从调剂的考生,中大将参考专业志愿,尽可能录取至相近的专业。

  回应

  综合评价采取小组面试


  目前,中大已经形成多元化人才选拔录取方式。其中,高考统招占78%,此外,还有自主招生、综合评价、语言类保送等多种招生途径。今年,中大*次在广东省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中大招办负责人表示,综合评价考核将采取小组面试形式,5个**组成一个**组,同时面试7位考生。“面试非常关注成长经历,同时考察现场表现。”至于面试题目,该负责人回应称,“出题不会太专业,只是一个话题,小到小朋友,大到七八十岁的老人都可以针对话题发表意见,完全是开放性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