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全国房价涨势趋缓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18日,国家***发布了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整体来看,国内房价涨势已经明显趋缓,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明显,涨幅也普遍有所收窄。


从新建商品住宅来看,二线城市已经成为领涨全国房价的**主力。上个月,厦门成为全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羊,比4月份涨幅达到5.5%,位居****。紧随其后的是合肥,环比涨幅也达到5.1%。再之后则为南京和惠州,涨幅也都在3%以上,分别达到4.1%和3.2%。此外就没再有城市涨幅超过3%。上月大多数城市新房价格涨幅都在1%以内,泉州、牡丹江、常德、锦州的房价还有所下滑,显示出明显分化。北京、上海、广州上月新房价格涨幅分别为2.4%、2.3%和2.7%,涨幅明显低于二线**城市。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持续领涨全国房价一年度多的深圳,上月房价涨幅大幅降至0.5%。


另外,与去年同期相比,上个月国内一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现双收窄,显示这些城市的房市正在降温。从新房价格来看,上个月国内一线城市新房价格较去年同期涨幅*高的仍是深圳,超过50%;其次是上海,也达到33%。北京和广州的涨幅则都仅在20%左右,已经不如厦门、南京、合肥的涨势,这三个二线城市的新房同比涨幅已分别高达28%、27%、23%。


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较多城市的房价依然处于回落状态,房价同比下滑的城市包括西宁、银川、乌鲁木齐、唐山、秦皇岛、包头、丹东、锦州、牡丹江、济宁、襄阳、岳阳、常德、湛江、桂林、南充、遵义、大理,总共达到18个。


国家***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昨天在解读房价数据时表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0个和49个,分别比4月份减少了5个和2个;涨幅比4月份收窄的城市也分别达到36个和25个,分别比4月份增加了15个和5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也分别比4月份减少了7个和2个。据统计,上月新房和二手房*高涨幅分别为5.5%和6.3%,也均比4月份收窄。这些都显示出全国房价涨势已经有所放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