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持续走弱“强二线”城市仍发力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国家***18日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一线城市随着销售动力减弱,房价涨势进一步收敛。


上海方面,“沪九条”的影响仍在持续,且二手房比一手房环比涨幅收缩更为显著,而5月土地市场的复苏,相对也为后半月的楼市带来一定拉动。


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回落


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0个,比4月减少5个;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有36个,比上月增加15个;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4个,比4月增加2个,房价下降城市快速减少的势头遇到阻力。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9个,比4月减少2个;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25个,比上月增加5个;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前期增加3个。


“房价总体涨势放缓,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国家***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数据时说。


上海二手房涨幅收窄


一线城市中,广州领跑,房价环比涨幅为2.7%,北京环比涨幅2.4%,涨幅出现不同程度收窄。深圳和上海一样受到调控政策持续影响,涨幅进一步压缩,环比只上涨0.5%。而“强二线”城市中,厦门房价环比上涨5.5%,南京5月房价环比上涨4.1%


上海方面,5月新房环比涨幅在一线城市中排第三,为2.3%,比前期收窄1.3个百分点。


5月的上海楼市整体走弱,二手房比新房更能体现市场变化,环比上涨1.4%,涨幅收窄1.1个百分点。5月初,二手房市场情绪低落,大部分房源议价空间在3%左右,豪宅产品约8%左右。但是连续出现高溢价地块后,周边房源议价空间收窄。土地市场的热度也带动成交,5月后期市场有所转暖。新房方面,土地市场的走热同样使下半月交易出现反弹。


中原研究咨询部经理卢文曦表示,由于5月下半月开始接连出现高溢价地块,刷新市场价格预期同时扭转看淡后市的心态,因此市场调整受到外界因素干扰而减缓下行速度。6月是房企做半年业绩冲刺的时机,因此在价格调整幅度会有所顾忌,预计6月新房成交维持**方水平。总体来看,市场处于比较微妙的胶着过程中,价格涨幅将受到进一步压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