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台意见鼓励2.5天休假引热议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广东**意见鼓励2.5天休假引热议

  近日,浙江、广东两省正式宣布进入周末“2.5天休假”模式。消息一出,再次引发各界对“2.5天休假”的关注和热议。新的休假模式究竟是真休假还是只是“挪假”?政策落实不到位,会不会带来新的不公。  11省份发文鼓励2.5天休假

  ***办公厅去年8月份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鼓励弹性作息。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有利条件。

  这被外界解读为鼓励2.5天休假。中新网(**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在意见**后,各地积极响应,目前已先后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安徽、陕西、福建、广东、浙江、湖北等11个省份正式**意见,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实行2.5天休假模式。

  以近期**意见的湖北、广东等地为例,湖北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和企事业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休闲度假**有利条件;广东提出,支持旅游综合改革**市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在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便利条件。

  11省份**意见鼓励2.5天休假多数地区尚未落地

  仅5座城市“尝鲜”多数地区未落地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在**意见的省份中,仅有个别城市**了2.5天休假实施细则进行了“尝鲜”,绝大多数地区尚未落地,仍然停留在文件层面。

  目前,江西省吉安市和上饶市、山西省晋中市、贵州省黔南州、陕西靖边县等城市已经**了试行2.5天休假的具体实施办法和细则。

  上述城市2.5天休假的具体实施时间表并不相同。江西省吉安市、山西省晋中市明确每年从4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实行周五下午弹性作息;贵州省黔南州、陕西省靖边县则确定为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江西省上饶市提出,每年的6月1日至8月31日实行周五下午与周末休假。

  何为“2.5天休假”?2015年8月,***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次提出鼓励“周五下午与周末”2.5天休假。近一年来,已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安徽、陕西、福建、浙江和广东等10个省份正式**意见,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实行新的休假模式。

  专家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民众消费能力增强,弹性休假也将会越来越有市场。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认为,鼓励推行“2.5天休假”,一方面,有助于丰富假日体系,让民众更多享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另一方面,当前经济发展已到了一定程度,不少企事业单位也具备了实行新休假模式的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