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规划:15号线将成为首个区内大环线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规划:15号线将成为*个区内大环线

  作为南沙区区内环形线路,地铁15号线共设18座车站,其中换乘站4座,分别为蕉门(4号线)、横沥(18号线)、万顷沙(广中珠澳城际)、南沙客运港(4号线)。而本次招标项目的研究范围为灵山岛站及区间(广州外国语学校站-灵山岛站,灵山岛站-横沥站)。  地铁15号线将成为广州*个区内大环线,拟设18站,贯穿南沙区内环线路,其中有4个换乘站。近日,记者从广州公众资源交易网获悉,南沙灵山岛尖公共部分地下空间工程广州地铁15号线灵山岛尖段技术方案前期研究已开始招标,招标公告显示,15号线拟设蕉门、横沥、万顷沙、南沙客运港4个换乘站,可换乘4号线、18号线和广中珠澳城际。

  ●全线共设18座车站

  ●南沙区区内环形线路

  四大换乘站点*度亮相

  根据招标公告,南沙灵山岛尖公共部分地下空间项目属于南沙新区明珠湾区起步区灵山岛尖区域城市开发与建设项目,位于沙嘴东路(凤凰大道—屯田路)红线范围内下部,主要包括公共通道、配套服务与设备空间等,总投资额约为6.02亿元。

  招标公告显示,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五号线为南沙区区内环形线路,全线共设18座车站,其中换乘站4座,分别为蕉门(4号线)、横沥(18号线)、万顷沙(广中珠澳城际)、南沙客运港(4号线)。全线呈环形状,其中北半环大致是沿4号线原规划行进,南半环部分站点则与18号线重合。本次招标研究范围为灵山岛站及区间(广州外国语学校站—灵山岛站,灵山岛站—横沥站),项目投资估约为2.06亿元。另外,15号线在灵山岛尖段将选择地下敷设的方式。

  据悉,灵山岛站位于明珠湾区起步区灵山岛规划沙嘴东路与潭州路交叉口。不过根据相关资料,目前15号线可查到的是如下站点:蕉门—东瓜宇—蝴蝶州—金门—南北台—南沙客运港—芒山—南横—石下—万顷沙—宝城围—横沥—灵山—亭角—炮台山—蕉门。

  打通南沙内部交通联系

  据了解,15号线并未出现在广州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方案之中,意味着短期内可能无法上马。但作为*个区内大环线,其建设后贯穿广州中心城区及南沙的交通意义备受关注。

  作为南沙地区内部的轨道环线,15号线将打通南沙新区黄阁、南沙街、横沥、珠江街、万顷沙与龙穴岛之间的交通联系。这张大交通网中,换乘站将扮演着连接多条辐射珠三角城市的城际轨道、高速公路、地铁的枢纽角色。以万顷沙站为例,未来将连接15号线、18号线、轨道南线等3条地铁,广中珠澳、湾区东、中南莞、肇顺南等4条城轨以及多条高速公路。

  目前,4号线的南延线和18号线、22号线都在加快建设或规划中,南沙与市中心区的快速走廊正在构建中,届时将实现半小时到达。15号线是南沙区内环线,这些线路互补,并针对南沙水系发达的地理特点,串联起各个被水路隔开的重要片区。未来,15号线通过和南沙已建成或者在建以及规划的线路行程对接,南沙交通将变得十分方便。

  目前,据南沙区建设局透露,南沙站规划引入3条高速铁路(武广客运专项支线、京九客运专线支线、深茂铁路)、4条城际轨道(广中珠澳城际、湾区东线、中南莞城际、肇顺南城际)、3条城市轨道(18号线、15号线、轨道南线),并兼具口岸、机场航站楼等综合功能,同时相应配套公交车、长途班车、出租车等各类城市交通设施。

  作为南沙地区内部的轨道环线,15号线将打通南沙新区黄阁、南沙街、横沥、珠江街、万顷沙与龙穴岛之间的交通联系。在这张大交通网中,换乘站将扮演着连接多条辐射珠三角城市的城际轨道、高速公路、地铁的枢纽角色。以万顷沙站为例,未来将连接15号线、18号线、轨道南线等3条地铁,广中珠澳、湾区东、中南莞、肇顺南等4条城轨,以及多条高速公路和机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