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招生政策:南开大学2016年计划在广东招生95人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招生政策:南开大学2016年计划在广东招生95人

  据介绍,南开大学今年在广东投放95个招生计划,其中文科33人,理科62人。按照往年招生情况,理科考生排位在前5000名,文科考生排位在前3000名可填报。  今年南开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区计划招生3850人,总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350人,增幅达10%。广东方面,南开今年计划在广东省招生95名(不含通过各类自主招生已预录取的学生),其中文史类33名,理工类62名。校方表示,当生源特别好时,还将适当扩招。

  据悉,今年南开在广东省共投放95名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5名,增幅近20%。“今年在广东省的招生计划数是学校历年来*多的一年,再创历史新高。”南开大学广东招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开在全国名列**的传统强势学科金融学、经济学、化学、数学和工商管理等专业今年在广东都有较多的招生名额,广东考生可大胆报考。

  如何才能报考南开?记者了解到,今年南开参照“总分优先”原则进行录取,专业之间没有级差,同时严格执行加分调档,实分安排专业。对于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南开则按100-105%提档,虽有退档风险,但校方表示,考生只要服从专业调配,进档后**不退档。

  据悉,南开大学还对专业不满意的考生南开提供了多个机会,包括:新生入学后的二次选拔;在入校一年后可通过申请和选拔,重新选择专业,每年允许新生总数10%的学生转专业,转出专业不加限制。双学位和主辅修制度也有助于学生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今年在广东增加了20%的投放计划,总计招生人数达95人。其中文科33人,理科62人。记者查询,去年南开在广东招生计划为80人(文科27,理科53)。招生老师建议理科5000名以前,文科3000名以前可考虑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