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招生政策:广州医科大学今年首设儿科学专业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招生政策:广州医科大学今年*设儿科学专业

  广州医科大学2016年普高本科计划招生1901人,比去年略增。在广东省招生1594人,其中一本理科招生计划1348人,一本文科招生计划186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60人。  广州医科大学今年新增儿科学、精神医学、临床药学3个医学类专业。有7个专业供文科考生选择,包括中西医临床医学、康复*疗学、护理学、法学等。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本线上考生可大胆报考。

  想当儿科医生的考生有福啦,广州医科大学今年*设儿科学专业,今年理科招生30人,一本上线考生**志愿填报被录取机会大。20日,由广州市教育局牵头组织的市属高校媒体探营活动走进广州医科大学,记者了解到,该校今年招生1901人,新增儿科学、精神医学、临床药学3个专业。

  高考即将放榜,今年5所高校93专业被纳入一本招生后,广州医科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是否会降低?广州医科大学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广东报考人数较去年相差不大,而一本高校陆续增加招生计划,广州医科大学今年录取排位或有所降低,建议想读医的考生在**志愿组的A志愿填报该校。

  *设儿科学专业,破解市场需求

  产科模拟室、儿科综合能力训练室、模拟新生儿室……20日,被称为医学生“模拟医院”的广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中心*次面向媒体开放,多个功能各异的实训室成为****的焦点。

  据悉,成立于2004年广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中心,是广东省实验教学**中心,现设有模拟诊室、模拟ICU中心、急救室、模拟手术室、新生儿室、模拟产房、药房、病房、动物手术实验室、学生自主训练平台等55间功能室,是学生进入医院实践前的“模拟医院”。

  “我们的模拟新生儿室能全方位展现一个新生儿可能面对的各类问题,包括生病、照顾以及护理等。”广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试验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全面二孩的放开,广东儿科医生十分紧缺,为了让学生在校就能掌握新生儿诊断以及护理的各种技能,校方专门投入资金建设了模拟新生儿室。

  模拟新生儿室和医院的新生儿室有何不同?校方表示,该校模拟新生儿室专门参照儿科医院的要求设置,从新生儿照料到疾病诊*,都有相应的模拟婴儿当研究对象。“现在很多刚出生的新生儿都比较娇贵,家长都不愿让实习医生问诊孩子,学校索性设一个模拟室让学生先适应并学习技能。”

  儿科医生紧缺是全国性难题,今年,***明确要求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儿科医学人才培养力度,其中要求38所高水平的医学院校增加儿科专业研究生招生数量,到2020年儿科专业研究生在校总规模力争达到1万人。就广东而言,广东提出要打造“卫生强省”,但仅广州儿科医生的缺口就在400-1800人。对此,广州启动的新一轮母婴安康行动计划显示,将依托广州医科大学等医学院校增设儿科专业或委托高校“订单式”定向培养儿科医生,启动儿科等紧缺医疗卫生人才专项计划。

  “今年我们就新设了儿科学专业,破解社会需求难题。”广州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儿科学专业*次计划招生30人,本科学制为5年,毕业后颁发儿科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记者了解到,相较于其他大众类学科,大量的临床专业要求使得儿科学专业成为“稀缺品”,并非每个高校都具备学科开设条件。“专科人才培养需要专科医院予以支撑,我们儿科医院的儿科学专业也将依托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来展开教学和管理工作,学生不用担心临床实践不足问题。”广州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

  昨日,广东医科大学对外公布高考招生计划。2016年本科招生总计划4220名,比去年增加1020名。计划在广东招生3882人,在全国其他24个省市自*区直辖市招生338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