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蛋白饮料行业进入发展新通道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露露股份董事总经理李兆军认为,国内饮料行业增速减缓的原因虽然有多个,但*根本的原因还是没有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他还表示,当前国内饮料行业存在产品同质化严重,依靠价格竞争*夺市场,对健康和营养等消费趋势重视不够,这也是导致行业整体销售下滑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国内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出现了井喷发展的态势,各大企业纷纷推出自己的植物蛋白饮料品牌*占市场。日前,植物蛋白饮料行业迎来一个大事件搅动了整个行业。该行业**企业露露股份正式向外界推出**的品牌——露露甄选,并针对线上渠道推出全系新品,这显示出露露股份酝酿多年的战略转型计划正式开启,也标明露露股份拥抱变化,发力***年轻消费群体,继续领跑国内植物蛋白饮料未来市场的战略决心。

植物蛋白饮料前景向好

受全世界经济低迷以及国内产能结构性过剩的影响,目前,我国制造业的总体形势非常严峻,作为制造业的中坚力量,饮料行业也进入了下行区间。据2015年11月5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4年之前,我国的饮料行业增速每年都在20%以上,但是近两年的增速却明显放缓,2014年降到了11.72%,而2015年1-8月份增速仅为4.72%。

然而市场研究和咨询机构英敏特(Mintel)*新报告《植物蛋白饮料2016》显示,随着中国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传统认识上被定位为具有滋养功效的植物蛋白饮料随之广受青睐。87%的中国消费者表示,在过去6个月内喝过植物蛋白饮料。自2010年以来,中国植物蛋白饮料整体市场稳步发展,销售额和销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4.4%和21.3%。预计,从2015年到2020年,中国植物蛋白饮料市场总销量将由58.43亿升增长至107.97亿升。

鉴于植物蛋白饮料强大的市场前景和良好的发展空间,蒙牛、可口可乐等公司也在近年试图涉足高速成长的植物蛋白饮料市场,丰富其产品线。2014年,蒙牛推出了“植朴磨坊”系列核桃、巴旦木饮品;2015年,可口可乐则全资收购了厦门粗粮王饮品科技有限公司,进军植物蛋白饮料行业。

露露股份董事长管大源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国内饮料企业纷纷从两个方面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增加消费需求,通过核心技术创新,丰富产品线,满足各细分领域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并向**市场发展,顺应消费升级大势;第二,拓宽渠道,在稳固自身传统线下渠道的同时,拓展线上新渠道,利用“互联网+”带来的新契机实现自身的发展。

他认为“互联网+”模式的出现,将为国内的植物蛋白饮料企业**出跨越地域、疆界**产业模式,虽然露露杏仁露*占90%以上国内杏仁露市场份额,但相对于全国植物蛋白饮料这个千亿级市场,露露股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在华东和南方市场,露露股份在渠道上尚处于弱势,借助“互联网+”提供的**模式,将有助露露股份打破区域消费习惯,*占更多市场份额。

因此,近几年露露股份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消费升级趋势,积极实施战略转型,一方面组建线上渠道运营中心,积极布局和**京东、天猫、一号店以及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平台,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并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月销售破千万的成绩。研究发现,植物蛋白饮料越来越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2015年植物蛋白饮料在该消费群体中,已占据57%的市场。其中,青少年家庭的户均消费量*高,年均消费可以达到每户12升。年轻消费群体的注入,必将为植物蛋白饮料带来新的增长点,在国内饮料行业整体走弱的形势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加入,**了植物蛋白饮料逆势增长。

持续领跑植物蛋白饮品市场

露露股份董事总经理李兆军认为,国内饮料行业增速减缓的原因虽然有多个,但*根本的原因还是没有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以前经济短缺,消费水平低,消费者对饮料的诉求也低,只要好喝,销量就好。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诉求也在逐渐提高。天然、绿色、健康开始成为主流消费趋势。露露股份在*近几年国内饮料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逆势增长,常年保持较高的增速。

同时,他还表示,当前国内饮料行业存在产品同质化严重,依靠价格竞争*夺市场,对健康和营养等消费趋势重视不够,这也是导致行业整体销售下滑的主要原因。许多企业缺失工匠精神,一味追求短平快,从而被消费者抛弃,被市场抛弃,因此,饮料行业要走出低谷,恢复增长,必须要有“大国工匠”精神,用匠心去打造自己*特的技术和产品,露露股份41年坚持利用现代生物和工程技术,对天然、绿色、健康的山杏仁、核桃仁等进行开发,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和科技含量,这就是露露股份始终站在行业前列,做大做强的秘诀。

行业观察家认为,我国的制造业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各方面矛盾都在凸显,包括长期积累的一些矛盾需要解决。这种情况之下,为了实现经济增长,进行结构性改革,国家开始出台营改增等各项政策,以支持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因此,无论是从政策层面,还是未来的发展前景看,制造业都将迎来一个**的发展契机,而植物蛋白饮料作为上升势头良好的产业,必将受惠其中。

“现在,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股东,都非常看好露露未来的发展,他们今后将在资金、政策等多个方面加大对露露股份的支持,我们相信,凭借国内植物蛋白行业良好的发展势头以及露露股份自身在技术、市场、品牌上数十年所积累的优势,同时借助"互联网+"所带来的发展契机,未来露露股份的发展前景将会更好,持续领跑国内植物蛋白饮料市场。”李兆军如是说。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yangsong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