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首届中法核专业学生毕业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中山大学*届中法核专业学生毕业

  翻开厚厚的招生目录,其中有很多熟悉易懂的专业名字,但也有不少生面孔,比如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的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什么叫“中法核”?这个专业和普通的核工程有什么不同?  据了解,该专业由中法两国合办,学生可以学英、法两门外语,可以选择本硕连读,可以获得法国工程师证书,还可以到法国合作企业就业。关键是,这个专业去年的录取分数线只比中大投档线高5分!

  在面朝大海的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有一群用法语学核工程与核技术的人,被视为学霸的他们就是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学生。该专业学生李润骋说:“读中法核这个专业等于年年读高三,每次考试都像高考。”6月20日,这个号称中大压力*大也是*牛专业之一的中法核*届毕业生毕业了,中大校长和法国驻华大使到场祝贺。

  中大校长罗俊在毕业典礼上对*届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我记得去年一位中法核学院的学生向我反映说,‘课业太重,老师要求太高,压力太大’。我和他是这样说的,‘因为你们是***的,所以应该更严格地要求你们’……我们谈‘善待学生’的时候,我觉得,‘严格要求’就是对学生*大的善待。若干年后,当你们回*起这段求学经历,你们当会明白老师们的良苦用心。”

  6年“高三”读下来,这些学生压力有多大?成绩又有多好?据了解,该专业学生的课程量、分流淘汰率在中大是*高的。2010年入学时共有107名学生,而*终坚持到毕业并拿到学校硕士学位和核能工程师证书的只有72人。据了解,这些学生除了6人继续深造读博外,都已签约到中国广核集团、法国电力集团等单位。

  2009年,在***、广东省**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正式成立,并于2010年9月开始招生。经过6年的发展,学院有在读学生500余人。2015年,该学院获得了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的国际权威认证,意味着由中大颁发的“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核能工程师证书”亦得到法国**承认。

  *届毕业生5人拿到法企offer

  欧海洋透露,虽然学院第一届学生还没毕业,但很多人已经找到不错的就业单位。吕春莹反映:“目前已经有82%的同学签了中广核提供的职位(预就业协议),明年毕业入职。其他一些同学有部分打算继续深造读博士,不过比例不高。也有3名同学拿到法国电力公司(EDF)的offer,有2人拿到法国AREVA集团中国分公司的offer。”记者了解到,吕春莹口中的法国电力公司、AREVA集团和中广核,都是学院的合作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