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产品入驻上海迪士尼,打破可口可乐近30年“垄断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前日,上海迪士尼正式开幕。在滚滚人流中,有一个快消行业熟悉的身影出现了,这就是亲自来华的百事公司董事长兼*席执行官卢英德。

已经结成“康百联盟”的百事、康师傅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是在2014年签署了多年战略联盟协议,成为度假区的“*要饮品供应商”的。在一份通报中,百事中国方面形容这是百事公司近30年后重返迪士尼。

这意味着,该园区里会出现了迪士尼乐园里“久违的”百事公司产品:百事可乐、百事极度、七喜、美年达、佳得乐、纯果乐。当然,基于饮料业务上“康百联盟”关系,康师傅饮品也将出现。

记者注意到,卢英德在她个人的推特帐号上今天还上传了一张自己在园区的照片,并留言到:“在上海迪士尼开幕的时候,庆祝百事和迪斯尼的合作,这棒极了。”

“我谨代表每位百事员工,祝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隆重开幕。”在上述通报中,百事引述卢英德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迪士尼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未来与迪士尼和中国携手并进,共同成长。”

据百事方面透露,百事迪士尼限量罐也在开幕当天在园区内进行专门销售。而这是该公司为了配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正式开幕,和康师傅在产品创新、产品组合、市场营销、及其创意设计等方面合作推出的其中一个举措。

上述通报透露,上海迪士尼团队专门使用百事公司位于上海的亚洲研发中心,开发适合度假区的餐饮新品,打造度假区*特的饮品体验,推出了五款**风味特饮。不过,该通报并未进一步详细介绍有关特饮的情况。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是由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共同投资的合作项目。在管理公司中,迪士尼持有70%的股份,上海申迪集团持有30%的股份。管理公司将代表业主公司负责度假区的创意、开发和运营工作。


此外,百事还表示会和康师傅、迪士尼方面进行联合品牌展现。例如,在“明日世界”主题园的一个舞台会采用百事蓝为主题色,康师傅也“助力”在“奇想花园”打造了一间“漫月轩”餐厅,通报称这是度假区里“**一家不限时**正宗热菜的茶坊”。

记者今天翻查资料,早在2014年,百事和康师傅就宣布成为上海迪斯尼度假区“*要饮品供应商”,尽管并没有同时披露“康百联盟”为此付出了怎样的代价。

就在当时,路透社的报道指出,“这打破了可口可乐公司对迪士尼主题公园四分一个世界的垄断”。

据介绍,可口可乐和迪士尼的合作历史由来已久。路透社说,对于中国4210亿元的软饮料市场来说,百事和迪士尼合作只是一个小事件,但是却是百事在高度竞争市场上对抗可口可乐的一记挥拳。

事实上,在上海园区以外,可口可乐依然为迪士尼的11个主题公园供应饮料,这包括了香港地区的迪士尼,以及美国、法国、日本和新加坡的迪士尼。

当时,可口可乐在新加坡的发言人在回复路透社的查询时说,迪士尼和可口可乐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这从前者在上世纪50年代**个电视广告及**个主题公园里就开始了。“如今,双方的**合作关系的稳固一如既往。”

记者注意到,在去年11月,卢英德在百事公司2014年四季度的业绩分析师会议上说谈及市场执行力时说:“我们得以获得一些具有吸引力的业务,例如上海的迪士尼公司,它将撬动我们在饮料和食品组合上的力量。”

在今天的通报中,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主席林碧宝说:“我们与迪士尼的合作也是百事公司整体战略以及中国**拓展的具体体现。”她并没有进一步展开论述。

当然,百事在上海迪士尼表现好不好,*后还是咱中国消费者说了算。



来源:小食代                  
责任编辑:yangsong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