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标准不完善是零售业食品安全高风险点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北京6月16日专电(记者雷敏)中国连锁经营协会15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目前我国零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面临诸多挑战,其中零售企业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和操作规范不完善,执行不一致,是高风险和难点所在。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裴亮在15日举办的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超市行”启动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5年5月1日至12月30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选取20家全国或区域连锁零售**企业,开展了大型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风险排查“诊脉行动”。

通过“诊脉行动”发现,国内零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法规要求面临的*大困境是已有的食品安全标准仍不完善,以及企业对标准和法规理解不一致、执行不统一。

据裴亮介绍,针对审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高风险点,连锁协会编制了《冰台商品销售操作规范》《熟食制品加工销售操作规范》和《生食动物性水产品加工销售操作规范》等三项团体标准。下一步,连锁协会还将针对企业急需的合规管理流程标准方面的难点问题,撰写包括《零售业进货查验操作指引》《现场制作食品保质期测试和标签指南》《进口食品技术标准》《供应商技术标准》在内的10余项标准。这些标准属于技术性、基础性制度建设,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前的有效补充。

裴亮表示,连锁协会将建立“超市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信息交流平台”,打造流通环节诚信经营生态圈,公示不诚信经营行为,共享高危商品行业预警信息。继续开展以“品质、科学、健康”为主题的消费者教育公益科普宣传活动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yangsong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