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正式启动要约收购德国库卡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尚有不少“坎”要迈,结果*快7月20日公布

■记者 陈学东

美的集团收购德国库卡终于迈出了重要一步。

昨日下午,美的集团宣布其旗下子公司MECCA International (BVI) Limited已启动收购德国库卡集团所有股份的自愿公开要约收购流程。这证实了美的此前有意增持德国库卡股份至30%以上的消息。而要约收购之后美的持股库卡的比例,则将取决于库卡股东接受要约收购的股数。昨日午间,美的集团已开始停牌,停牌时价格为22.36元,跌幅1.84%。

还需经过美国相关部门同意

美的在要约中提出以每股115欧元价格收购库卡的股份。美的集团2015年8月取得了库卡5.4%的股权,今年2月增加至10.2%,目前已持有库卡13.5%股权,每股115欧元的要约价格按照当前市值计算溢价约为10%。

今年5月底,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加布里尔呼吁德国或欧洲企业组成联盟,提出新的收购要约。这一度被解读为德国**反对来自中国企业的收购。不过,德国联邦**副发言人6月1日表示,这“归根结底是一个企业自身的决定”,德国**将尊重企业的决定。

为增持股份,美的必须按照监管要求,就库卡所有已发行的股本提出要约收购。德国联邦金融***已于6月15日批准发布要约收购文件。 美的股东大会已于6月6日通过批准该交易。

要约收购文件的发布标志着本次要约的要约期正式开始,并于7月15日24时(德国法兰克福当地时间)结束,结果将在要约期结束后三个银行工作日内(即7月20日)公布。

事实上,通过美的股东大会审议之后,美的收购库卡一事下一步还需经过德国、美国等相关**机构的审核。美的昨日也在公告中着重说明了这点。由于库卡在美国也有业务,所以美的对库卡的收购案,还需经过美国有关**部门的审核。此前,美国有关**部门曾否决中资企业收购飞利浦照明业务的资产。因此,美的收购库卡一事还有很多“坎”要迈过。

**保持库卡*立性

美的为何会对库卡紧追不放?公开资料显示,库卡是超过**的**企业,****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在目前德国制造业网络化战略“工业4.0”中占据主导地位,在今年汉诺威工业展上更被德国总理默克尔誉为“德国工业的未来”,其生产的机器人被用于汽车制造商奥迪和宝马,以及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

数据显示,库卡集团2014年度、2015年度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0.96亿欧元、29.66亿欧元,归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810万欧元和8680万欧元。

“我们意在支持库卡的发展,并共同发掘在中国的*大增长潜力。我们的目标是将在库卡的持股比例增加至30%以上,以扩展我们与库卡的合作关系,并协调双方利益。”美的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昨日表示,“德国的先进科技及美的在中国市场多年累积的经验和网络,可让我们共同受益于中国众多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保持库卡的*立性,维持其*立上市地位。”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