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现“一日游”行情 券商对下半年预判分歧加大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李驰

A股冲关MSCI被拒后,沪深两市以响亮的“涨”声予以回应。不过,昨日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表示暂不加息,符合市场预期,昨日A股市场盘面又平静下来,只有新能源汽车板块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尾盘出现较为明显的抛盘,这显示短期获利资金落袋为安的意愿较强。而正当悲观预期逐步得到释放之后,券商机构纷纷发布下半年策略报告,分歧较明显,有观点认为信用和汇率将成为压制A股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但乐观派则称中期可能迎来“吃饭”行情。

市场避险情绪上涨?

继周三大涨之后,A股再度陷入横盘震荡整理,盘面上除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延续活跃表现外,**、白酒等避险属性相对较强的板块表现也较好。加上成交额的小幅放量,显示市场如期进入分化状态。至收盘,沪指报2872.82点,下跌0.5%;深成指报10115.12点,下跌0.58%;创业板报2101.42点,也下跌了1.29%。

东方**网数据显示,新能源板块昨日收涨0.37%,其中佛塑科技、横店东磁、协鑫集成等股****,而且成交额都在2亿元以上。龙虎榜数据还显示,佛塑科技因连续3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而上榜。而在买入金额*大的前5名中,包括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在内的5家营业部,买入金额均在4000万元以上,而在卖出席位中,多为区区**级别的卖单。

此外,昨日尾市**板块突然启动,紫金矿业、金贵银业迅速涨停,其他同板块个股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此外,酿酒板块也获得资金的青睐。有业内人士坦言,“像白酒和**这种板块都启动了,一般都昭示着市场的避险情绪正在上涨。”

华盛顿时间6月15日,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海顺证券认为,A股是否纳入MSCI以及美联储是否加息这两大重磅事件的结果已经尘埃落定,虽然在等待结果的期间市场出现了5月31日以及6月15日两根大阳线,但目前市场的基本格局依旧没有改变,仍旧是由存量资金主导。

下半年信用风险需警惕

一位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市场大幅上涨后都会进入分化阶段,虽然美元加息再度落空,但6月份还面临着**、解禁等因素干扰,存量博弈格局的延续也就决定了后续仍将以结构性题材炒作为主。”该人士还提醒,“像新能源、次新股这类题材,目前的涨幅已经比较高了,随时都有回调的风险,建议投资者配置相关避险或能穿越‘牛熊’的品种。”

事实上,当前又到了各大券商中期投资策略报告密集发布的时间。记者从部分券商的中期策略来看,分歧明显。中信证券认为,“今年年底前,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在2350点至3150点之间,而向下的空间更大。信用和汇率风险是抬升下半年股市风险溢价的主要因素,前者更重要。”

国泰君安则认为,双重“去杠杆”将继续限制短期A股市场的估值空间,但这也将为之后的市场反弹储备更多的超预期空间,预计三季度末、四季度初A股或将迎来更凌厉的反弹。

兴业证券也乐观认为,“大多数风险可能只是‘虚惊一场’。企业中报**或超预期,政策环境趋向温和,改革预期逐步明朗,A股在7、8月很有可能迎来‘吃饭’行情。”

针对美联储加息,申万宏源认为,“美联储去年12月加息以来,美国经济温和扩张,继续保持不加息的态势,为新兴市场提供了喘息的机会。但9月份的加息仍然是大概率事件。”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