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业绩炒作战打响 逾200家公司预增翻倍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有券商机构认为,下半年坚守价值成长股或能获得较理想的回报

上周大盘录得大阳线后继续小幅上行,而绩优成长股则在震荡中获得资金布局。这其中,陆续披露的中期业绩预告情况正成为影响短期股价的重要变量。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为856家,其中201家的净利润预计实现翻倍。并购重组无疑是一些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推手,而部分隶属于化工、农林牧渔等热门行业的上市公司的成绩也比较可观。近期资金对锂电池等主题不离不弃,而高增长的业绩是吸引机构进行波段操作的重要原因。有券商机构认为,下半年坚守价值成长股或能获得较为理想的回报。

■记者 李驰

1

神州长城领跑预增榜 并购重组成推手

端午节前后,市场一直处于**风险事件的漩涡之中,多空交织频繁。但上周三和周五的反弹,似乎让整个市场的**效应增加了不少。

根据目前发布的中报业绩预告统计,排在预增榜***的分别是神州长城、世纪游轮、正邦科技、雏鹰农牧、雷柏科技、华宏科技、信隆实业、广宇集团、景兴纸业以及华联控股。值得注意的是,神州长城和世纪游轮的业绩预计增幅格外明显,分别达到36248.54%、31951.28% 。反观榜尾,宏磊股份、威华股份、卫士通等股则预计录得大减,对应的净利润减幅分别为1029.43%、1334.54%、1717.65%。

记者了解到,并购重组是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大增的关键因素。其中,“预增王”神州长城今年中期的净利润上限为2.2亿元。据悉,该公司去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将神州长城**工程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工商过户至该公司名下,“因2015年下半年公司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资产质量和经营状况较之以前发生根本改观,**能力大幅提高,公司各项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2

预喜率管窥行业冷暖 化工业成黑马营

所谓“预喜率”,就是预增公司数与行业公司总数的比率,预喜率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折射行业的冷暖。从预喜公司集中的行业(申万一级行业)来看,化工行业公司*多,多达82家。此外,电子、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行业预喜的公司也较为集中。但是,非银金融、银行、采掘等行业预喜的公司则相当少,其中非银金融行业预喜的仅安信信托一家。

记者注意到,在82家公司预喜的化工企业中,净利润同比预增上限在100%或以上的公司多达35家,“业绩黑马股”数量领跑其他行业板块。尤其是,多氟多预计净利润增长上限高达2550%,对应的预增净利润为2.52亿元。该公司表示,“业绩快速增长得益于新能源板块业务拉动,六氟磷酸锂进入新景气周期,价格回升较快,**能力较强,预计上半年实现**约2.47亿元到2.52亿元。”

除此之外,农林牧渔也是上半年另一个高度景气的行业。受益于猪肉价格的持续飙升,相关企业的中期业绩均预计大幅增长。统计数据显示,正邦科技、雏鹰农牧以及牧原股份等三家公司的预增幅度较大,分别达到9431.95%、8660.55%、2035.27%。在今年4月份,雏鹰农牧公告称,“受生猪行情回暖影响,公司半年度业绩大幅增长,预计中期实现净利约4.50亿元到4.53亿元。”

3

防御品种成绩也向好 价值成长股可期

以锂电池、充电桩、白酒等为代表的热门主题概念日前纷纷走强。以锂电池为例,上周三,46只锂电池概念股中有21只个股强势封死涨停板,佛塑科技、新纶科技等更是出现了持续涨停现象,而业绩正是股价暴涨的一大变量。数据显示,锂电池板块**有30家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预喜的有22家,占比达到73.33%。其中,天赐材料、赣锋锂业等10股中期的业绩均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大消费板块的医药、白酒等品种也值得关注。“因这些公司自身质地较好,虽然经过了一轮反弹,但目前估值优势也依然存在。”一位市场人士指出,医药股具有长期稳健成长的特点,在弱市中具有较好的防御性。紫鑫药业、新和成得益于产品增长、价格上升等因素影响,中报分别预增531.88%-581.27%、150%-180%。

申万宏源认为,今年趋势投资者需把握两大趋势:公募基金仓位从新兴成长向价值型成长和强周期迁移的趋势;2015年极度走心的投资风格向基本面投资回归的趋势。“在此之下,下半年坚守价值成长就能获得较为理想的相对排名。目前已兑现较大涨幅的食品饮料股下半年择机配置,医药股的风险收益比已经开始变得有吸引力,涨幅相对较小的广义价值型成长也值得**关注。”前述券商补充。

A股上市公司中报预告情况一览表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收盘价月涨跌幅预告中报净利润

(元) (%)变幅(%)

000018.SZ神州长城10.25 -77.48 36248.54

002558.SZ世纪游轮119.80 0.40 31951.28

002157.SZ正邦科技23.76 16.58 9431.95

002477.SZ雏鹰农牧19.02 8.13 8660.55

002577.SZ雷柏科技47.90 -2.64 4143.00

002645.SZ华宏科技22.15 9.71 3631.96

002105.SZ信隆实业9.17 0.44 3394.87

002133.SZ广宇集团6.11 --2774.82

002067.SZ景兴纸业7.81 -6.13 2764.55

000036.SZ华联控股8.07 -2.65 2595.23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