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游泳池水质抽检结果出炉 两家酒店泳池“不合格”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夏季的来临,公共泳池的水质情况备受市民关注。导报记者昨日获悉,从今年5月份开始,厦门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依照规定,陆续开展游泳池水质监督抽检工作,目前已完成2016年**批39家游泳场所的卫生监督监测工作,其中合格单位数37家,不合格两家。

抽检39家 其中两家不合格

据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环境与学校卫生监督科科长颜淼水介绍,截至日前,全市共抽检各类游泳场所39家,检测项目包括水温,游离性余氯值、浑浊度、pH值、尿素、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等各类指标。

记者查阅检测结果名单看到,本次主要抽检的游泳池大部分为室内大型恒温游泳池和**酒店配套游泳池。岛内思明区、湖里区32家,岛外同安区7家,其中,厦门翠丰温泉度假酒店有限公司游泳池以及厦门宝龙大酒店有限公司游泳池,因余氯和细菌总数超标,成为此次检查中被标注“不合格”的单位。

抽检水样合格率为96.4%

据介绍,此次抽检水样78份,不合格3份,合格率为96.4%,共检测水温,游离性余氯值、浑浊度、pH值、尿素、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等各类指标546项次,不合格3项次。主要不合格指标为游离性余氯值和细菌总数。目前,厦门市卫生监督所已经对两家不合格单位以游泳池水质不符合国家标准和要求进行立案调查,并将进行二次抽检。整改后再不合格的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关停。

今年暑假即将来临,下一步卫生监督机构将**监督检查和抽检各类小区游泳池,**学生游泳卫生安全。同时针对消费者反应比较强烈和人员比较密集的游泳池开展检查,及时发布检测结果,引导市民选择消费。启动**眼远程监控系统,**市民健康权益。

市民群众如果有发现游泳池卫生问题,可以拨打2050120进行投诉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