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抽检童鞋部分被曝不合格 家长购买童鞋需谨慎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广东、江苏和上海等地抽检了多个批次的童鞋,发现有部分批次的童鞋不合格。业内人士称,购买童鞋尽量到品牌店或者大型商场或超市,购买时还要看童鞋的相应标识是否齐全以及注意事项等。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35家生产企业的60批次童鞋产品进行抽检,检验发现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6.7%。江苏省工商局也公布了对儿童鞋产品抽检的结果,结果显示50批次抽取样品合格率为82.0%。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抽查产品40批次的童鞋,检验发现不合格18批次,其中14个属于严重不合格。

记者注意到,这些不合格童鞋多属于甲醛、塑化剂等超标,其中不乏知名品牌。此外,在抽检的童鞋中,一些网店和超市所售的童鞋不合格率更高。

据在市区从事童鞋经营的市民董亮介绍,2016年1月1日《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这也是我国**个童鞋产品强制性标准,“这也说明国家对童鞋安全越来越重视了”。

记者查询发现,童鞋新国标不仅对鞋上小附件要求严格,还*次提到有效跟高要求,更对童鞋异味进行明确规定,其中塑化剂邻苯**酸酯的限量要求*次出现在鞋类产品标准中,限量要求与欧盟相同,也与我国玩具等其他行业的标准要求相同。

董亮提醒,目前市场的童鞋质量参差不齐,因而市民购买童鞋尽量去品牌店或者大商场、超市以及网上**童鞋的旗舰店。买童鞋也不能只顾好看,尽量避免购买有小附件安全隐患的童鞋,购买前还要看童鞋标识是否齐全以及注意事项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