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买得芹菜杀虫剂 抽检中指标不合格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月对本市水产品、蔬菜抽检结果今天公布了。市食药监局消息,在抽检的39批次水产品中,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宁波欧尚超市有限公司上海嘉定澄浏店等单位的鳊鱼等水产共4批次不合格,涉及恩诺沙星、孔雀石绿项目不合格;在抽检的80批次蔬菜中,上海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曲阳店的芹菜的毒死蜱指标不合格。

此次抽检中,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3月5日购进的鳊鱼被发现恩诺沙星超标。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都属于喹诺酮类化学合成抗菌药,均系水产品养殖和运输过程违规使用渔药所致。

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上海闸北分公司3月5日购进的鳜鱼和昂刺鱼检出了不得检出的孔雀石绿;宁波欧尚超市有限公司上海嘉定澄浏店3月4日购进的鳊鱼同样检出了孔雀石绿。

食药部门解读,孔雀石绿是有毒的三苯甲烷类化学物,既是染料,也是杀菌和杀寄生虫的化学制剂,可致癌,农业部已将孔雀石绿列为水产品的禁用物质。

上海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曲阳店2月26日进货的500克/袋的芹菜被检出毒死蜱超标。毒死蜱为杀虫剂,虽可用于蔬菜,但必须控制使用剂量和安全间隔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