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政策:广州不动产登记2016年年年底全市联网登记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惠民政策:广州不动产登记2016年年年底全市联网登记

  截至今年6月12日,广州市、区两级共缮发不动产权证60余万本(份)。由于目前广州实施限购政策,部分需要通过卖房重新获得购房资格的市民关心:卖房后递件过户到除名重获购房资格,需要多长时间?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人士透露,该项工作由多个环节构成,整个流程约需20个工作日。  6月25日为全国土地日。昨日,在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的带领下,广州市国规委和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据悉,广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地产登记业务目前已实现中心六区联网通办,正推动实现2016年底全市联网通办。

  昨日上午,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头攒动,一层和二层的**厅坐满了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林文周介绍称,自去年11月2日颁发新证以来,截至今年6月12日,广州市、区两级共颁发不动产权证60余万本,在全省排位**。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中心六区已经实现国有土地上房地产登记业务联网通办,在官方平台“阳光家缘”可以查询六区内的各类房产数据。市国规委表示,下一步将推动实现2016年底国有土地上房地产登记业务全市联网通办。

  众所周知,新证与旧证不同的,不仅是名字的改变,*核心的是编码。不动产权证上的房产均会获得一个28位数的编码,相当于房产的“身份证号”,而获取编码工作需要3个工作日。林文周表示,这项工作是新证增加的,力争年内实现系统自动获取测绘成果相对应的不动产单元号,可以节约**时间。

  此外,广州市国规委将开展地上地下空间权调研。据了解,该调研为国土资源管理的新探索,将把全部的地下空间,以及地上的连廊天桥等设施,进行整体摸查。

  据了解,目前有部分城市虽然已发布不动产权证,但新证上只附有测绘图,却没有生成统一编号。广州则严格按照国土资源部“有图有编号”要求颁发新证。广州市已基本完成土地编码工作,实现国有土地上房屋的落宗,通过统一编制28位不动产单元号,建立起房屋登记地址与不动产单元号一一对应的挂接关系。也就是说,只要在系统中输入28位不动产单元号,就可快捷地查到不动产的坐落等信息。

  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人士还介绍,2015年12月8日广州市**完成全省**宗海域使用权登记,2016年2月26日广州被列为国家的不动产登记发证**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