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广州南沙打造全国最大专业汽车滚装码头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城市规划:广州南沙打造全国*大专业汽车滚装码头

  恰逢南沙自贸区挂牌一周年前夕,广州港集团与上海汽车集团在南沙**汽车物流产业园,举行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项目启动暨平行汽车展贸中心启用仪式。  近日,广州港南沙**汽车物流产业园汽车滚装码头工程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招标工作。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6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62189万元,其中工程投资约为人民币41000万元。目标建设1个5万吨级和1个1万吨级汽车滚装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7万吨级汽车滚装船设计。岸线长度约459米。滚装码头与一般码头不同,可专门用于船装汽车的卸载。届时,南沙自贸区可望拥有我国*大的专业汽车滚装码头,极大地促进平行进口汽车的集聚。

  项目落成后,将与“智检口岸”公共服务平台结合推出南沙进口汽车质量溯源查询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智检口岸”公共服务平台将为各方带来便利,通检时间可望由原来的3天缩短至1天,船舶进出口岸时间由原来的的20分钟缩减至到2分钟以内,过境南沙口岸的邮轮旅客实施免办边检手续。计划到2020年,南沙汽车码头将形成年装卸能力达180万辆的汽车滚装船专业码头集群,建成集口岸服务、交通**、商业、旅游、酒店和办公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服务体,预计2020年产值可达2500亿元,对广州建成**航运中心和**航运战略枢纽建设、港航新经济飞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该中心启用后,可容纳30家左右经销商使用。广州港集团与上海汽车集团合作建设2个深水泊位,该项目投产后与南沙汽车码头一共5个泊位连成一片,年实际通过能力将超过180万辆,成为我国*大的专业汽车滚装码头。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建设总投资估算约6.12亿元,预计2017年底建设投产。

  此外,2015年,南沙汽车码头完成商品车装卸量约49万台,是自2006年投产以来*高装卸量。去年9月,顺利接卸*批32台外贸进口整车,实现中规滚装整车进口零的突破;11月开通中东至南沙滚装平行进口汽车班轮航线。全年累计完成外贸进口商品车1740台。目前共有11家进口汽车经销商、贸易商在南沙汽车码头口岸开展业务,其中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5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