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流入人口约690万成流入人口大市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流入人口约690万成流入人口大市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科主任禤庆山预计,*快的“二孩”高峰将在2016年9、10月到来。广东省卫计委回应,广东生育水平会有所提高,但可以稳定在适度的低生育水平,不会有大幅度反弹。2016-2020年户籍人口每年平均多出生15万-18万;2018年可能多出生约27万,达到**,之后会逐年递减。  在广州举行的“爱在羊城健康同行”2016年流动人口生育关怀宣传服务活动上获悉,目前广州全市流入人口约690万人,跨省流入的约472万人,省内流入的约218万人,居住半年以上流动人口达628万人,是流入人口大市。

  近年来,广州坚持实施“统一管理,**服务”新体制,以“现居住地为主,户籍地配合”管理模式,深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这些来穗人员在现居住地也能享受一系列计生权利和基本公共服务——居住6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可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居民健康档案。

  居住满3个月的0~6岁儿童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可建立预防接种证(卡),按规定接种疫苗。(记者翁淑贤通讯员穗卫计宣)

  根据《广州年鉴》数据,2008年出生的广州市户籍人口比2007年多了5400余人。这一批小孩已到入学年龄,这两年学位已渐趋饱和。

  据规划,明年起***门办园派位招生学位比例将达90%以上,但也仅有万余学位,而近年广州户籍适龄幼儿的人数约8万人。可见放开二孩后,**园的竞争将更激烈。需要**在应对该政策的影响时,在招生的户籍等政策上作出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