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最新进展:7号线西延顺德段今日开工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新进展:7号线西延顺德段今日开工

  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正式批复。项目启动段工程已于2016年6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广州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广州南站~大学城南)是广州市重要的东进联络线,现已动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该工程二期将延伸至广州科学城,全程与广州轨道交通2、3、4、5、6、8、13、18、19、20号线等10余条线路交会。今日正式开工的是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南起美的大道站,经北滘新城、陈村新城,至广州南站,与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连接。线路大部分区段位于佛山市顺德区,串联起北滘新城、陈村新城及广州南站发展区。

  根据设计,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共设7座车站,其中顺德境内设换乘站2座,分别在北滘新城站、陈村站与佛山三号线、广佛环线换乘。

  项目线路起于美的大道站,在北滘医院西侧设北滘新城站;在美的大道路口与G105交叉口北侧设置林头站;半岛碧桂园前设置南涌站;在佛陈公路路口设置陈村新城站;在太平洋广场前设陈村站,与在建广佛环线换乘;然后线路折向东北,下穿广珠西线、陈村水道及广明高速后,接入广州韦涌,在韦涌村南侧设韦涌站;线路出韦涌站继续向东,接入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设计起点广州南站。

  这意味着什么?

  有关部门介绍,如果2015年10月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函复同意广州七号线一期工程采取调整建设方案的方式西延至顺德,使项目建设获得“准生证”。

  如果将工程项目当作一个人的话,项目工可报告的获批,就如同成年后获得了“身份证”,是对其经济性、合法性和可行性的认可,也就意味着这个此前只是在谋划的项目,终于获得认可,可以进入将其化为现实的阶段。

  项目建设规模,有什么看点?

  根据批复公示,七号线西延顺德段起于顺德美的大道,经北滘、陈村,接入七号线一期工程起点广州南站,线路全长约13.64公里。其中,广州境内1.91公里,顺德境内11.73公里。

  项目计划2016年开工,2020年年底建成试运营。此前,今年顺德区**工作报告曾提出要**7号线顺德段今年8月前动工。

  在获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后,计划于2016年5月中旬进行初步设计审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根据目前进展情况,工程有望于2016年6月提前开工建设,总工期约5年,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贯通运营。

  站点:设美的大道、北滘新城、林头、南涌、陈村新城、陈村、韦涌等7座车站,新设停车场1处(含主变电所)

  目前,七号线一期正如*如荼建设中。截至3月底,七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7%。广州地铁曾打包票称,今年年底七号线一期将通车运营,如期而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