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市门楼号牌管理最新规定即将出炉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市门楼号牌管理*新规定即将出炉

  广州拟修订《广州市门楼号牌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临时门楼号牌不作为建筑物本身合法性的证明,仅用于标识建筑物的地理位置信息。门楼号牌的制作、安装费由**承担,并取消对因变更门牌涉及到如房产证、户口簿等也需变更而产生的费用。  征求意见稿还明确,已办理产权登记的建筑物,获国土规划部门许可建设的建筑物,或者经国土规划、城管部门依法处理后同意保留使用的建筑物,应当设置门楼号牌。除此以外的其他建筑物可以设置临时门楼号牌。这意味一些手续不够齐全的建筑也可办理临时门楼号牌。不过,临时门楼号牌仅用于标示建筑物的地理位置信息,不作为建筑物本身合法性的证明。

  此外,建筑物需要设置门楼号牌或者临时门楼号牌,但所在的路、街、巷未有标准地名的,征求意见稿规定,利害关系人可以向地名主管部门提出命名请求,地名主管部门应当指导、督促镇**、街道办或者规划部门提出命名申请,并在受理命名申请后于一个月内作出处理决定。未有标准地名的路、街、巷存在约定俗成名称的,地名主管部门应当优先使用约定俗成的名称命名。

  亮点1

  临时号牌不作为建筑物合法性的证明


  和原《规定》相比,修订后的《规定》明确了临时门楼号牌的设置条件和功能定位。《规定》明确,已办理产权登记的建筑物,获国土资源和规划行政管理部门许可建设的建筑物,或者经国土资源和规划、城市管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处理后同意保留使用的建筑物,应当设置门楼号牌。除此以外的其他建筑物可以设置临时门楼号牌。此外,《规定》还明确:“临时门楼号牌仅用于标识建筑物的地理位置信息,不作为建筑物本身合法性的证明。”

  同时,《规定》还规范了路街巷名的设置,明确未有标准地名的路、街、巷存在约定俗成名称的,地名主管部门应当优先使用约定俗成的名称命名。建筑物需要设置门楼号牌或者临时门楼号牌,但所在的路、街、巷未有标准地名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地名主管部门提出命名请求,地名主管部门应当指导、督促镇人民**、街道办事处或者城乡规划部门提出命名申请,并在受理命名申请后于一个月内作出处理决定。

  亮点2

  门楼号牌的制作、安装费由**承担


  《规定》还增加了关于门牌变更、门楼号牌的注销等条款。《规定》明确,因地名变更需要更换门楼号牌和临时门楼号牌的,建筑物所在地区公安机关应当统一组织更换,相关职能部门应当予以配合。

  此前,由于因变更门牌涉及到如房产证、户口簿等也需要变更而产生的费用是要由建筑物所有人或使用人支付,导致很多人不愿意去更换门楼号牌等。对此,《规定》明确,门楼号牌、临时门楼号牌的制作、安装费用由市人民**统筹解决,而建筑物因地名变更或者其他合理原因变更门楼号牌后,户籍管理、产权登记(测绘费用除外)、工商登记、税务登记、驾驶人及车辆登记等公共管理事项需要相应变更地址登记信息的,负责相关业务的单位应当免费为当事人办理,这意味着这些费用以后都不用自己掏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